印度一医院48小时内42名儿童相继死亡

来源:新华社

2017-08-30 16:50

据新华社援引印度媒体30日报道,印度北方邦一所公立医院在过去48小时内有42名儿童死亡。

据报道,死亡原因包括脑炎、肺炎、败血症等,造成大范围恐慌。政府称由于强降雨天气,急性病症扩散,死亡人数还会上升。

图片来源海外网

相关报道

阴谋或意外?印度“断氧门”医院又现61名儿童死亡

据海外网8月30日报道,继“断氧门”风波后,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被曝过去3天内,又有61名儿童死亡。

据印度Live Today网站报道,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是戈勒克布尔县最大的公立医院,在过去72小时内,有61名儿童在这家医院死亡,其中30名儿童是在过去48小时内死亡的。

 医院方称,这些儿童都是死于肺炎、败血症等疾病,61名儿童中,有11人是死于脑炎病房,25人死于小儿重症监护室,25人死于普通儿科病房。

医院方还表示,县周边的居民在孩子病危的情况下都会把他们送到这家医院,这给医院造成了巨大压力。院方同时指出,戈勒克布尔县近来大雨和洪水泛滥,这可能会加大脑炎发病率。

自8月初以来,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不断出现儿童患者死亡的情形。该医院日前还因氧气供应短缺,导致数十名儿童患者死亡。《印度教徒报》等多家媒体援引知情者的话称,这家医院拖欠供应商680万卢比(约合70.6万元人民币)账单,以致院方切断了医用氧气供应,才会酿成数十名儿童患者死亡的悲剧。

《印度快报》援引一名死亡儿童的父亲赛伦德拉·古普塔的话表示,“我们刚把患病孩子送到医院,院方就递给我们人工手动呼吸袋,让我们一直摁动不要停。我一直摁了3个半小时以上。第二天,院方告诉我们,孩子死了”。

多名当地官员则否认儿童患者死亡与缺氧有关,表示液态氧供应确曾受到扰乱,但医院很快代之以氧气瓶。据当地医疗部门官员介绍,死亡的儿童患者从新生儿到12岁儿童不等,其中部分儿童罹患脑炎,入院时病情就较严重。

在接二连三发生儿童离奇死亡事件后,北方邦政府将这所公立医院的院长米斯拉停职,并着手调查医院与供应商之间的供氧合同事宜。多个反对党呼吁北方邦首席部长阿迪蒂亚纳特、辛格等官员引咎辞职。反对党国大党成员阿扎德说:“北方邦政府对此事负有全部责任,邦首席部长、邦卫生部长等官员应该引咎辞职,而不是让医生们背黑锅。”

责任编辑:唐艳飞
印度 儿童死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