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汽车称恢复在华生产 日内跌幅收窄至0.35%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30 19:23

8月30日,据路透社消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发表声明,称继上周零配件断供导致中国制造厂暂停生产后,目前各制造厂已恢复生产。

韩国现代汽车表示,其中国车厂已经恢复生产。由于供应中断,该公司在中国的四家工厂上周暂停生产。

现代汽车周三早些时候在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称,在一家油箱配件供应商因未收到货款而拒绝供货后,与中国北京汽车的合资企业暂停了生产。

7月19日于重庆正式落成的第5家中国工厂,原先拟定于8月投产,有望将现代在华产能从每年135万辆提高至165万辆;不过该发言人称,该工厂目前尚未投入生产。

 

北京现代重庆新厂7月19日落成仪式

中国曾经是现代汽车的最大市场,一度占到该集团全球总销量的四分之一;而仅今年4-6月,现代汽车在华工厂的销量就减少了64%,至10.5万辆。

此前中韩“萨德”之争让这家韩国龙头车企苦不堪言。中国民间自发的抵制活动,对于包括现代汽车、乐天超市在内的韩国跨国集团在华业务造成了严重打击。

现代汽车股价今日(8月30日)低开低走,跌幅一度超2%

 

韩国现代汽车二季度利润遭“腰斩”,连续第14个季度表现不佳,而主要原因是中国区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汽车销量暴跌64%。

 

责任编辑:陈雅莉
韩国 现代汽车 跌幅 股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