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研修生在日遇害案嫌犯被捕 系案发现场受伤中国男子

来源:海外网

2017-08-31 13:35

据海外网8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30日,日本静冈县富士警署以涉嫌杀人为由,逮捕了住在该县富士市田子的中国人研修生宿舍的中国籍公司职员王垒(27岁),其涉嫌杀害该宿舍内一名中国籍女性。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王垒涉嫌于8月21日早晨6时50分前后至晚上8点10分前后,用刀具刺中中国籍女性公司职员孔令华(35岁)的颈部,将其杀害。日本警方透露,当时王垒也倒在现场,颈部及腹部周围受伤,并被送往医院,8月30日出院后被捕。警方认为,两人是朋友关系,将对案发经过和动机展开调查。

警方以杀人事件进行立案调查

据日本《读卖新闻》此前报道,8月21日,日本静冈县富山市田子一造纸公司的外国人宿舍里发生了一起命案,中国女性孔令华(35岁)被刀砍死,而另外一名20岁左右的中国男性被送往医院救治。

警方赶到时,中国女性孔令华已死亡,头部疑似被砍,而另一名中国男性头部和腹部疑似被砍数刀,被紧急送往医院。室内发现一把沾有血迹的刀。警方以杀人事件进行立案调查。将等待受伤中国男性恢复后再调查情况。

据称,孔令华于2016年5月来日本,警方正调查她同男性之间的关系。

中国驻日使馆要求日警方尽快破案

对于两名中国研修生在日被砍1死1伤,中国驻日使馆8月22日发布消息:8月21日晚,一中国公民在静冈县富士市宿舍内遇害身亡。我馆第一时间向日方表达关切,要求日本警方尽快破案。同时,查找被害人亲属,全力处理好相关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朱敏洁
中国 日本 海外华人 杀害 嫌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