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军改将重新部署5.7万人到战斗岗 印防长:无关洞朗对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31 16:46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30日报道,“印度宣布将对军队进行大规模重组”,印军将有57000名士兵被重新部署到战斗岗位,以增强军队的战斗力。当被问及这次军改是否针对近期的中印洞朗对峙时,印度国防部长回应,“印度军改不针对任何特定事件,它早在洞朗对峙之前很久就被提出来了。”

“印度首次军队整修,57000名士兵被重新部署到战斗岗位”,截图来自印度斯坦时报

印度国防部长阿伦·贾伊特利(Arun Jaitley)/资料图来自印媒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30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阿伦·贾伊特利(Arun Jaitley)当天宣布了这项迫切改革。他表示,这项“影响深远”的改革旨在改善军队前线士兵与后勤力量的占比(tooth-to-tail ratio),提供战斗所需士兵数量。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随着内阁安全委员会下令在限定时间内关闭39个军事农场,改革已经正式开始。”报道称,印度军改将于2019年12月完成,届时印度陆军将有40525名军官和115万士兵。

印度国防部称,这次重组是印度军事独立后上史上首次。重组工作将包括关闭所有和平站的军事农场和邮政机关,以及对包括后勤、通信设施、维修设施、军械库和其他行政单位在内的改造。上述发言人还表示,此次重组将通过战斗人员改善作战准备,民兵被重新编入到武装力量的方式提高军队作战效率。

此次印度军改是由11名成员组成的专家小组倡议,退役中将谢科卡(DB Shekatkar)负责牵头,旨在提高军队战斗潜力、削减军队开支等。该委员会列出降低日常开支预算以增加为武器设备增加更多资金。目前,谢科卡等专家列出的首批65个建议已得到政府批准并正由国防部实施,剩下的34个涉及空军、海军及三军服务等问题。委员会提交报告9个月后,这些建议正在被执行。

印度斯坦时报称,当被问及这次军改是否针对近期的中印洞朗对峙,印度国防部长贾伊特利回应称,“军改不针对任何特定事件,它早在洞朗对峙之前很久就被提出来了。”

报道还称,谢科卡称这是一次重置,将提高军队作战潜力、能力与耐力,“这可能是委员会第一次就军事结构调整提出建议。”委员会提出的报告中共有188条建议,其中99条早在今年3月时就被国防部批准,谢科卡称,希望剩下的建议也能尽快实施,因为它们都非常的重要。

据悉,这些建议涉及军事工程师服务、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质量保证总局、国防部总司、军械工厂委员会和国防决算。Shekatkar称,大量的钱将被花在这些组织中。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军队重组将以这样的方式进行,即提高士兵的作战准备、将平民重新部署到军队侧翼以提高效率”。

稍早前,印度快报29日称,洞朗对峙结束后,印度“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决定,新入伍人员必须能说流利的中文。该部队一名高级军官称,从今年开始,学习语言是新兵培训的组成部分,包括普通话和藏语。目标是整支队伍都掌握,以便能同中国军队无障碍交流。“我们几乎每天都要与中国士兵互动。学习中文有助于避免误会,更好地解决对抗。”

报道还称,“印藏边境警察部队”有9万人,但懂中文的不足150人,而且他们也说不出10句中国话。目前,该部队已经聘请12名老师,希望可以让每个人都掌握五六十句中国话。

此外,对于印度军改一事,印度经济时报30日评论称,无论洞朗对峙如何,中国为印度树立了一个鲜明的榜样,中国快速崛起为全球性大国激发了印度的无限想象。 其中,中国军队改革重组以更好的适应现代化信息战、空天一体战的需要,这就是印度的榜样,因为传统战争模式已经被快速高效立体化模式取代。

印度军方曾谴责政府设3个国防改革委员会

事实上,除了谢科尔中将领导的这个11人委员会之外,印度政府还设立了其他的国防改革委员会,但此举遭到印度军方高官的谴责。

2016年6月8日,中国国防信息科技网曾刊文称,印度军方官员和分析师对新设立的旨在协助国防改革的3个委员会进行谴责,并称委员会将只会延迟改革和武器采办程序。

一是,去年5月由谢科尔领导的11人委员会受命更改印度军方作战人员和非作战人员的比率,以腾出额外资金采购新型现代化的武器和设备。

二是,由前印度国防采购总干事创建的委员会,旨在研究如何创建国防采购组织,以简化武器采购程序。印度前国防部财务顾问阿米特·寇斯希(Amit Cowshish)认为,“时间确实不多了,国防部当务之急是考虑已提交的采购建议,并制定合同。国防采购程序2016尚未全部公布,不能按照正在进行的案例来签订合同。采购36架‘阵风’战斗机是个很好的例子,最终,一切都会依赖于决策的速度。”

还有一个委员会是为私营企业如何入围战略合作伙伴——即有资格在获得提名的基础上得到大宗国防订单而提供建议,这类似于国有防务公司的地位,不过印度国防部尚未制定支持建议的相关标准。对此,阿米特认为,“‘战略合作伙伴模型’理念不是那么容易执行。它也就是国防部正在争取时间,在采用该模型之前解决所有问题。”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政府正在试图改变所有影响资金采购的程序,有人认为是个好主意;但如果要执行的话,关键是速度,24个月内没有任何进展的话肯定会引起关注。”

自莫迪上台以来,执政党印度人民党已取消了几个大宗的全球招标,并将其保留在印度国内。但是,这些项目的采购程序一直非常缓慢。

分析师安可·古帕塔(Ankur Gupta)表示,“大量时间都用在缓解军工制造业,现在是时候让实际业务和制造流入印度私营企业手中,因为这将是他们最大的信心助推器。”

报道称,推迟采购程序是因为资金短缺,以及尽管最终敲定,但仍有10项国防项目在等待启动。在印度军方规划者和官员之间有协议,即武器采购程序必须要快节奏,一些关键项目需要尽快实施无需等待改革。

曾任印度海军将军的阿尼尔(Anil Jai Singh)表示,“我认为国防部长不应该悬停关键项目,因为国防改革实施的推迟仍在考虑之中。一些项目如采购6艘P-75I常规潜艇已拖延太久,应该加快采购速度。”他还补充道,应该通知像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这类机构积极寻求技术合作伙伴,为武装部队提供长期的技术。

责任编辑:朱敏洁
印度 印度军队 军队改革 莫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