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最严重洪灾席卷孟加拉国 三分之一土地被淹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01 21:43

据澎湃新闻1日报道,孟加拉国北部农村地区的家庭在准备庆祝穆斯林重要节庆——宰牲节。但是持续的降雨搅乱了原来的气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1日报道,根据国际红十字会、红十字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的估算,自今年6月以来,目前孟加拉国及其周边区域至少1200人死亡,超过4100万人口受到暴雨和严重洪灾的影响。现在暴雨天气状况还在向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移动,预计将造成更多的损坏。

大雨一直持续,目前仅在孟加拉国,就造成142人死亡,灾情还影响到了其他850万人。

Beraberi是小岛上的一座村庄,在这里,房屋被冲毁,庄稼被破坏,食物供应、包括牲畜供应渠道都中断。当地居民对对救援人员称,这是“最糟糕的生活记忆”。

“虽然这里的居民已经习惯了季节性的洪灾,但这次灾情状况不同,”到访过该地区的IFRC人员称。

IFRC称,此次孟加拉国的洪灾为40年最严重。据该组织估计,大约70万个家庭遭到部分或是完全破坏,孟加拉国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淹,其中大部分是耕地,粮食短缺成为接下来的问题。

据孟加拉国政府估计,到目前为止,共有61877公顷耕地被“完全毁坏”,这里是稻米的主要的产区,而其他还有5亿3100万公顷的土地已经“部分受损”。

在洪灾最严重的地区——首都达卡北部和西北部这种基础设施状况比较薄弱的地区,通往部分村庄的路线也被完全切断,公路无法通行。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数据,31.5%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对于该国北部依赖农耕的人口而言,即使是农作物产量的略微下降就将带来毁灭性的破坏。

孟加拉国大部分地区处于依低洼和易涝区域,容易受到季风降雨影响。2007年超过1000人死于洪灾,其中大多为儿童。

责任编辑:李丕
孟加拉国 洪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