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一反对党主席涉叛国罪被捕:密谋危害王国

来源:央视网

2017-09-03 18:06

据央视网9月3日报道,柬埔寨政府3日凌晨发布公告说,柬反对党救国党主席根索卡因涉嫌叛国罪被捕。

公告说,根索卡于当地时间3日零时35分在位于金边的家中被警方依法拘捕。

在拘捕行动数小时前,社交网站脸书上出现一段由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柬埔寨广播网播发的视频,视频显示,根索卡2013年12月8日在澳大利亚向其支持者表示,他正根据美国的要求制订计划推翻柬现任合法政府。

柬政府公告表示,这一视频和搜集到的其他证据表明,根索卡及其团队与外国人士勾结,密谋危害柬埔寨王国,上述行为是叛国行为,根据柬埔寨刑法,根索卡将面临叛国罪和间谍罪指控。

根索卡今年64岁,2017年3月成为救国党主席。根索卡曾于2014年7月22日当选柬国会第一副主席,2015年10月30日被罢免。

责任编辑:于文凯
柬埔寨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