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中国高铁,这个隐士国家要和国际游客见面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7 14:35

【文/观察者网 王骁】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消费力变强,中国游客出国旅游已经不是新鲜事儿。美丽的中南半岛上的泰国、越南等都是中国游客的旅行目的地。但是有一个国家却长期默默无闻,鲜少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这个隐士一样的国家就是老挝。

老挝有着大量华丽的寺庙,美丽的湄公河,壮丽的瀑布和二十多个国家公园。虽然有着如此丰富的旅游资源,老挝在2016年仅接待了420万游客,它的邻国完全没得比。泰国去年接待了3200万游客,马来西亚接到了2680万游客,越南接待了1000万游客。

不过随着中国高铁的建设计划,老挝的国际旅行市场可能将会迎来繁荣。

对此,美国媒体CNN进行了题为《新的中国铁路计划会让老挝登上国际旅行地图吗?》的报道。

(新闻截图)

文章提到,老挝作为前法国殖民地,所以还保存着一种怀旧的魅力。首都万象不像大都市一样拥堵,而是有着许多流浪的僧侣一起漫步。由于经济不发达,万象没有大都市里的高楼大厦,摩托车也很少。

老挝除了传统,还提供着神秘感。

老挝有许多铁器时代的石头建筑,没人知道是谁建造了他们,也没有人得出到底是为什么。

既然有这么多的旅游资源,那么老挝的旅游市场为什么没有办法获得像泰国那样的热度呢?

报道认为,老挝最大的弱点就是它是个内陆国家,缺少阳光沙滩和大海。不过老挝已经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先进的高铁技术中看到了机遇。

(东盟各国游客数据表,图源:CNN)

根据中国的高铁建设计划,越南、缅甸和老挝最终都将连通,而老挝将会是第一个接触到这项中国技术的国家。而且中老两国的铁路将使用同样的轨距,也就是说在两国坐高铁旅行可以实现无缝对接。

同时,老挝还将成为泛亚铁路的第一站,这条铁路将会把中国和整个东南亚连接起来,列车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运载乘客和货物。

(泛亚铁路方案图,图源:CNN)

一旦建成,从中国昆明到新加坡仅需要10个小时。同时报道还称,今年5月,四川航空在昆明和万象之间开通了一条直航线路,而去年海南航空已经开设了海口到万象的直航班机。

哪怕是一篇旅游文章,CNN还是不忘植入自己的立场。

在文章最后一段,CNN强调老挝应该从邻国中总结教训,在欢迎中国游客的同时不要牺牲自己的“平静氛围”。然后CNN以泰国举例,称泰国某些地方需要为又可制作礼仪小册子,教中国游客如何遵守当地礼仪。

(老挝旅游发展图,图源:CNN)

结尾,CNN说,老挝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环境,这是东南亚最后一片净土了……

(图文无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老挝 旅游 旅游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