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尬聊普京:你有西伯利亚虎气概 我名字带虎

来源:海外网

2017-09-07 17:35

据海外网9月7日报道, 韩国总统文在寅于6日、7日在俄罗斯进行访问。韩媒称,文在寅为了争取普京在半岛局势问题上的支持,多次“灵活地运用‘Me too战略’”。例如他发表主旨演讲时,不仅盛赞普京有“西伯利亚猛虎气概”,还称自己也跟老虎有缘,“名字里就有老虎(‘寅’字在十二生肖中意为属虎)”。消息一出,引发韩国热议。有韩国网友嘲讽,“你确实是老虎,一只纸老虎。”也有网友调侃,“一山不容二虎,看来尬聊要泡汤了。”

文在寅6日访俄与普京会晤 (图片来源:海外网)


6日,文在寅向普京赠平昌冬奥会吉祥物 (图片来源:海外网)


6日,文在寅接过普京所赠朝鲜王朝宝剑后哈哈大笑 (图片来源:海外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7日报道,当天上午,文在寅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的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介绍韩国的“新北方政策”。文在寅说,“我想起了活跃在西伯利亚与朝鲜半岛之间的老虎。很久以前,韩国人就很喜欢老虎,并把老虎视为灵物。”他还说,“普京总统就有西伯利亚猛虎气概。而且,我的名字‘文在寅’中的‘寅’就意为老虎。”并强调“老虎的勇气和气概,是我们的共同之处。”

资料图:2008年,普京为麻醉的老虎带GPS仪器

文在寅又说,“把老虎的勇气和气概合二为一来开发远东,还有什么做不到?”他表示,开发俄罗斯远东地区是韩国“新北方政策”与普京总统“新东方政策”的交集,希望把远东打造成引领环太平洋时代的合作平台。韩国是俄罗斯开发远东最好的合作伙伴,韩俄合作是“新北方政策”的先决条件。他提议在俄韩两国之间搭建天然气、铁道、港口、电力、北极航道、造船、就业、农业、水产这9条桥梁,多管齐下促进双边合作。

韩媒称,文在寅提及老虎,自有其用意。2008年,普京曾在野生动物保护区用麻醉枪射中一只凶猛的老虎,并亲自为它安上GPS仪器。2011年5月,时值俄韩建交20周年,普京赠韩国一对西伯利亚虎作礼物。

资料图:2008年普京赠送韩国的西伯利亚虎

另外,文在寅还将自己家乡釜山与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相互联系。他说,“虽然是初次造访符拉迪沃斯托克,但是感觉非常亲切。仰望着港口山丘上的房屋,就想起了自己的家乡釜山。”

文在寅在俄演讲以虎自喻招来韩国热议。有韩国网友嘲讽,“你(文在寅)确实是老虎,一只纸老虎。”也有网友调侃,“一山不容二虎,看来尬聊要泡汤了。”还有网友毫不客气地说,“说自己是老虎,普京听了都想笑。”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文在寅6日启程前往俄罗斯,开始对俄为期两天的访问。访俄期间,文在寅除了出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三届东方经济论坛,还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及蒙古、日本首脑。

(编辑:刘强、刘凌 )

责任编辑:魏其濛
韩国 韩国总统 俄罗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