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唐招提寺将向扬州大明寺赠送汉诗刺绣袈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8 10:48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月6日,日本奈良市的唐招提寺宣布,为纪念第9批遣唐使派遣(717年)1300周年,将向与鉴真和尚(688年~763年)有深厚渊源的大明寺(位于江苏省扬州市)赠送袈裟,并向媒体展示了这件带有汉诗刺绣的袈裟。

鉴真曾是大明寺的住持,经历了5次东渡失败后终于来到了日本,创立了佛教的授戒制度并建立唐招提寺。

寺院方面介绍,据传天武天皇之孙长屋王曾将写有“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寄诸佛子 共结来缘”的1000件袈裟托付给第9批遣唐使,赠予唐朝僧人。后来遣唐使邀请鉴真来日的时候,鉴真讲述了这个故事,接受了他们的邀请。

本次赠送的是麻制袈裟,整件袈裟被染为近于茶色,被称为“坏色”的颜色,内侧用偏暗的金线刺有与故事中相同的汉诗。长老西山明彦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报答来日和尚的恩德”,首先将向大明寺赠送20件袈裟,今后将募集捐款力争达到200件。

责任编辑:张晨静
日本 寺庙管理 扬州 和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