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冲了龙王庙?杜特尔特儿子女婿卷入毒品丑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8 18:07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9月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铁腕扫毒,其儿子保罗及女婿卡皮奥却被卷入毒品丑闻,并于本周四出席了参议院听证会。

7日,保罗及卡皮奥因被指控涉嫌从中国偷运约值1.25亿美元冰毒入境,出席参议院听证会作证。今年5月,菲方与中国海关合作,在大马尼拉地区查获604公斤冰毒。杜特尔特的反对者认为,保罗可能协助犯罪组织,从马尼拉港口运输毒品入境。杜特尔特5日称,已经告诉儿子不要缺席参议院的调查听证会,并提醒他有权保持缄默。

此前,涉案报关员塔古巴在众议院听证会期间提到了保罗的名字,并称其参与了达沃市海关局内一个叫做“达沃组织”的交易活动。但塔古巴也坦承自己并没有切实证据,也从没跟杜特尔特的儿子说过话。然而塔古巴之后又发声明道歉,称自己也是道听途说。

此外,有参议员在听证会上展示了一组照片,以证明保罗曾与负责运输该批毒品的商人有接触。这位参议员同时称,根据国外情报,保罗是一犯罪团伙成员,其背部的龙形纹身就是证据。

保罗在庭上表示对案件毫不知情,只承认身上有纹身,以隐私为由拒绝描述自己的纹身。保罗还以与案件无关为由,拒绝回答关于银行账户的问题。保罗回应称,自己不会响应任何基于传言的指控。杜特尔特的女婿卡皮奥也否认偷运毒品。

保罗()和卡皮奥(右)否认偷运毒品  图片来源:法新社

据中新网此前报道,2016年5月,杜特尔特的女儿萨拉与儿子保罗在菲律宾南部重镇达沃市地方选举中获胜,分别以压倒性优势当选该市正、副市长。据悉,杜特尔特在当选菲律宾总统前,曾担任28年达沃市长。

事情发生以来,杜特尔特已多次就此事表态。本月3日,杜特尔特曾将参议院形容为“政界的‘伊斯兰国’(IS)”,指此次事件有政治动机。今年8月,杜特尔特还曾表示,如果保罗被证明有贪污腐败行为的话,他就准备辞职。据海外网报道,杜特尔特在8月的一次讲话中说,保罗只是帮助他的前姻亲们进口罐子和旧衣服等,因为后者没有其他生计。

杜特尔特自去年6月底上任以来,表现强势,铁腕缉毒在国内外引起巨大争议。如今其亲属卷入毒品走私案,真相到底如何,外界也只能看得云里雾里了。

责任编辑:童黎
菲律宾 毒品 丑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