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旅游部长:外国游客想要吃牛肉,请先吃完再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8 21:4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刚刚上任的印度旅游部长阿尔方斯(Alphons Kannanthanam)8日亲自给外国游客做起了“旅游攻略”。

据印度快报8日报道,阿尔方斯周四(7日)出席在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Bhubaneswar)举行的第33届印度旅游运营商协会会议,会议期间阿尔方斯接受记者提问时被问到印度国内几个邦的牛肉消费限制是否会对酒店业不利,阿尔方斯表示,限制牛肉消费会影响游客是无稽之谈,“他们(游客)可以在自己的国家吃完牛肉后,再来印度。”

阿尔方斯(资料图:来自印媒)

在9月3日的印度总理莫迪进行的内阁改组中,阿尔方斯刚刚入阁担任旅游部长。印度快报称,阿尔方斯此前刚刚说过,民众“按照国家的规定,可以自由地吃他们想吃的东西。”而现在却前后矛盾。

“各地民众能够自己决定想要吃什么,”阿尔方斯当时补充说,喀拉拉邦的印度人民党(BJP,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党)从来没有限制过牛肉消费,“果阿邦首席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克尔(Manohar Parrikar)说过,民众可以在果阿邦继续吃牛肉。那么在喀拉拉邦的人是如此。”

“今日印度报”网站8日称,阿尔方斯是莫迪内阁唯一的一名基督徒,作为执政党的印度人民党在此次内阁改组中纳入阿尔方斯,有助于其在一些基督徒占人口比重较大的邦获得政治收益。

印度快报指出,喀拉拉邦、果阿邦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没有限制牛肉消费的邦。尽管印度一些邦近期开始实施严格牛肉禁令,但果阿邦首席部长曾表示该邦近40%的人都吃牛肉,他尊重少数人的权利。

在印度教教义中,奶牛被认为是神圣的因此不能宰杀和贩卖,但牛肉却是穆斯林和达利人的日常食物。

人民党执政的印度中央政府一直强烈反对宰牛,据路透社早前报道,在历史上,印度大多数邦政府都提出过宰杀奶牛的禁令,莫迪上台后,其所在的人民党所管辖的一些邦将禁令的范围扩大至公牛和犍牛等品种。

资料图(来源:印媒)

印度“护牛纠察队”也开始对牛肉贩卖商施加压力,一些激进护牛团体也不区分牛的品种,将食用牛肉和买卖牛一概列入打击范围,有时甚至攻击那些吃牛肉的人,造成“护牛杀人”的乱象。

另外,在印度,还常会发生因被怀疑携带或食用牛肉,有许多人遭到劫持。

这不仅影响了很多印度民众的生计问题,还激化了很多社会矛盾。今年6月,印度十多个城市曾爆发针对“护牛杀人”行动的抗议。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印度教 印度 牛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