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伟大女板球手”穿吊带背心被喷 回应称不接受干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1 16:09

据《印度快报》9月10日报道,近日,印度女子板球队队长米塔莉•拉吉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张自拍照,结果却因照片中的穿着受到了印度网络喷子的围攻。面对无理的指责,许多网友站出来声援她,告诉她这样穿没问题。

米塔莉现年34岁,一直以来都被看作是印度最伟大的板球投手之一,而她直爽的性格也常常赢得印度民众的称赞。米塔莉日前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与队友的合照,照片中的她身穿黑色细肩带背心。

这样的穿着引来了印度网络喷子的注意,他们纷纷留下评论,指责米塔莉穿着“暴露”而“不得体”。不少人称自己“不想”看到她这样穿,还有人劝她“做一个印度女性”。甚至有人要求她主动卸下国家队长一职,并质问她是不是色情明星。

然而这次,更多网友站在了米塔莉这边。不少热心网友站出来反驳这些“卫道士”,维护他们眼中“民族的骄傲”。而喷子们在压力之下删除了个别辱骂的评论。

事实上,米塔莉并没有受到恶评的影响。据《国际商业时报》印度版网站报道,上月,米塔莉也曾因一张腋下出汗的照片,受到一些网民的羞辱。对于本次事件,米塔莉表示,不希望别人命令她该穿什么和该做什么。她在采访中这样说道:“我是一个很独立的女性,我不需要别人告诉我什么该穿,什么又不该穿。他(指网络喷子)发表了他的意见,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就要听他的。他有表达意见的自由,我也有回应或者不回应的自由。

与此同时,一张米塔莉在世界杯赛前的照片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照片中的米塔莉身着比赛服,赛前仍在平静地阅读小说。如果世界杯的比赛压力都没有影响到她,那么社交网络上的恶评在她眼里实在不值一提。

据悉,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印度女性渐渐突破传统,穿着日渐随意。与此同时,印度强奸案频发,部分强奸犯居然把犯罪原因归结到女性穿着暴露上。简而言之,印度女性在穿着上的变化常常在社会上引起不小的争议。

责任编辑:童黎
印度 网络暴力 传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