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访印 莫迪将在沿路8公里举行隆重欢迎表演

来源:海外网

2017-09-12 13:06

海外网9月12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9月13至15日访问印度,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第12次印日年度首脑会晤。印媒称,在安倍抵达印度当日,古吉拉特邦第一大城市艾哈迈达巴德将在沿路8公里举行隆重欢迎表演,届时莫迪与安倍将首次一起参加。

艾哈迈达巴德路边广告牌 (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据《印度时报》报道,安倍将于9月13日抵达印度,开启为期两天的访印行程。9月13日当天,印度总理莫迪将首次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起参加沿路欢迎表演活动(road show,以下简称路演),全程长达8公里,以艾哈迈达巴德机场作为起点,终点位于甘地纪念馆。

古吉拉特邦人民党领袖瓦格哈尼(Jitubhai Vaghani)表示,“这是印度总理首次与外国元首一起在国内联合参加路演。日本首相将于9月13日直接抵达这里,使得这次活动更加重要,因为他在访印首日就前往印度的一个邦。”他说,两位领导人在路演过程中都将受到“隆重的欢迎”。

据艾哈迈达巴德市政府常务委员会主席帕特尔(Pravin Patel)介绍,包括歌唱团在内的大量人群将在沿路的28处地点表演,欢迎莫迪和安倍。“路演也会经过萨巴玛蒂河畔,我们在整体路线中搭建了28处小舞台,届时将有来自各邦的身着传统盛装的舞者,在领导人经过时进行表演。”

帕特尔称,在拜访甘地纪念馆后,两位领导人将休息一下,“晚上,两位领导人将参观位于城市东部的标志性建筑西迪赛伊德清真寺(Sidi Saiyyed Mosque),该清真寺以石格工艺闻名于世。”他补充道,现场还会有关于城市文化遗产的展示。随后,莫迪和安倍将在位于清真寺附近的阿迦什耶餐厅进行晚餐。

莫迪与安倍 (图片来源:印度时报)

据报道,9月14日,安倍和莫迪将出席孟买-艾哈迈达巴德高铁项目的奠基仪式,随后将于甘地讷格尔县的圣雄神庙新展览中心(Mahatma Mandir)举行第12次印日年度首脑会晤。

此前印媒报道称,安倍此次访印,行程罕见跳过印度首都新德里,或将仅前往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古吉拉特邦。古吉拉特邦已经为安倍准备好了一系列行程,包括为从艾哈迈达巴德开往孟买的高铁和该邦内第二处日本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等。

据称,印度方面对安倍此行的最大期待就是扩展两国战略和防务合作,莫迪和安倍可能会在印度的“东向政策”与日本的“自由开放印度洋太平洋”政策之间寻求更多协作。此外,印日联手推动的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亚非发展走廊”也将在此次访问期间正式启动。

印度外交秘书杰生卡尔(Jaishankar)当地时间周五在一场印日讨论会中称,“印度经济社会更广泛的现代化非常符合日本的利益,这将有助于创造一个更加‘多极化’的亚洲,并相应形成更加多极的世界。”他还表示,两国合作更加广泛,已经开始探索在第三世界国家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据报道,在安倍访印之前,印度古吉拉特邦计划在萨纳恩德(Sanand)设立第二处日本产业园,占地超过1000公顷,规模是位于曼达尔的产业园的10倍,期望能吸引超过2000亿卢比的投资。该产业园还计划按照日本标准为家眷修建住宅区。报道称,古吉拉特邦期望来自日本的投资未来能逐年增长,并希望安倍此行将宣布大量投资计划。

印度计划明年开始修建从艾哈迈达巴德到孟买、全程500公里的高速铁路,目标为2023年投入运行。日本以0.1%的名义利率向印度提供120亿美元的贷款,可分50年还清,并有15年延期偿付时间。(编译/姜舒译)

责任编辑:魏其濛
印度 莫迪 日本 安倍晋三 访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