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乐天内斗:长子辛东主决定出售所持4家子公司股份

来源:海外网

2017-09-12 19:19

据海外网9月12日报道,韩国第五大财团乐天集团表示,该集团创始人长子辛东主决定出售其所持乐天购物及另外三家子公司的大部分股份,但没有透露具体价值。

辛东主,日文名重光宏之

辛东主反对子公司合并 称将出售其股份

据路透社报道,辛东主对乐天购物与其他三家子公司——乐天制果、乐天七星饮料和乐天食品的合并计划提出“严重担忧”。上个月,乐天集团子公司的股东们通过一项计划,决定通过重新调整财团4家下属公司来建立控股公司,以提高运营透明度。分析家认为,这一动作将使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在与其兄争权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对权力的掌控。

报道称,自2015年乐天创始家庭成员公开争权以来,乐天集团就为解决其复杂结构、改善管理而承受巨大压力,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也与长兄辛东主反目。

辛东主在声明中称,“为建立乐天控股公司而进行的分裂和合并,不会使个人股东受益。”辛东主表示,出售股份并不意味着他放弃了夺回集团管理权。在辛东主宣布出售股份后,乐天集团的几支股票波动甚微。

此外,辛东主还称,在大部分超市关闭后,乐天购物应“立即”从中国市场撤出。而据韩媒报道,乐天相关人士近期曾表示,绝对没有撤出中国的计划,并称“乐天集团有20多家子公司进军了中国市场,如果乐天玛特撤出中国的话,其它子公司也会很危险,哪怕只是为了保住乐天的品牌价值,我们暂时也会通过注资的方式支撑乐天玛特的。”

乐天集团两兄弟争权

此前,2015年8月,乐天集团两兄弟经营权斗争连日占据韩国媒体头条,两兄弟之争将父亲也卷入其中。先是哥哥辛东主(日本乐天前任副会长)在父亲辛格浩(乐天集团创始人)支持下宣布解除弟弟辛东彬(韩国乐天集团会长)的职务,而有“财界大鳄”之称的辛东彬在母亲的支持下辣手反击,反而把父亲从控股公司开除。因乐天集团两兄弟的经营权斗争,辛氏家族已分裂为两派,分别支持长子辛东主、次子辛东彬执掌这一庞大的商业帝国。

这场争权斗争的导火索要从2015年年初算起,当时,长子辛东主已从日本乐天的主要职位上离职,从而被排除在了企业继承人选之外,而次子辛东彬从2015年7月开始接掌日本乐天控股公司。至于为何会被撤职?据当时报道称,很可能是因为现在韩国乐天的规模远远大于日本,哥哥辛东主敌不过弟弟,为了夺得继承权,想私下通过收购股份来取得核心企业的控股权,从而达到接班目的,结果适得其反,被排挤出了接班构图。

(编译/姜舒译)

责任编辑:郭光昊
韩国 乐天 继承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