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域撞船:倾覆的挖泥船上11名中国船员,7人获救1人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3 22:51

综合新加坡媒体9月13日报道,今天凌晨,一艘油槽船和一艘挖泥船在新加坡海域发生相撞,挖泥船倾覆。挖泥船上共12名船员,包括1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其中7名中国籍船员获救,另5人失踪。截至下午4时左右,搜救队伍发现2名失踪船员的遗体,正在继续寻找其余3名船员的下落。

据澎湃新闻9月14日最新消息,经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确认,2名遇难者分别为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搜救仍在进行中。此前获救的7名中国籍船员,其中1人胸部和头部受伤但总体稳定,其他6人已出院。

倾覆的挖泥船/图片来自新加坡8频道新闻及时事节目

事故地点/截图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视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13日凌晨零时40分左右,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接获通知指出,在该国水域,距离姐妹岛西南方向约1.7海里之处,有一艘印度尼西亚注册的油槽船“KARTIKA SEGARA”和一艘多米尼加注册的挖泥船“JBB DE RONG 19”发生相撞。

据新加坡海事局声明,挖泥船原本在西向航道上航行,而油槽船当时正准备离开新加坡,航行进入新加坡海峡分道通航(Traffic Separation Scheme)的东向航道,两艘船只在该处发生事故。事发后,挖泥船倾覆进水。

截图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事发时,挖泥船上共有12名船员,包括11名中国籍船员和1名马来西亚籍船员。新加坡警察海岸卫队救起其中7名中国籍船员,之后由民防部队的救护车送入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但另外5名船员下落不明。

事故也导致油槽船受损,据该船申报称,船只右舷受损,但情况稳定没有下沉危险,目前停靠在新加坡东部锚地;船上26名印尼籍船员也没有受伤。

新加坡8频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出事的挖泥船是整艘翻覆,一部分浸在水里。现场人员尝试靠近挖泥船,但被在场的海事局人员劝阻,并叮嘱他们当心。水下有大批蛙人则分秒必争地进行深水搜救,寻找失踪的5名船员。

报道还称,当时天气状况良好,油槽船上的船员告诉记者,他们安然无恙,相信只有在完成撞船调查之后,油槽船才可离开新加坡。

发生事故的油槽船/截图来自新加坡8频道新闻及时事节目

事发后,新加坡海事局立即组织展开搜救行动,派出3艘巡逻船,海军、民防部队及海岸卫队也有7艘船只加入救援。空军则派出一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在出事海域一带上空搜寻失踪船员。

此外,海事局的2艘拖船已将部分浸水的挖泥船安全移至安乐岛(Pulau Senang)附近,以方便进行水下搜索行动。

新加坡方面表示,这起事故没有影响该国水域的航运交通,海事局正在就这起撞船事故展开调查。

至13日傍晚,新加坡海事局发布公告称,至当天下午4点左右,蛙人发现2名失踪船员的遗体,搜救队伍还在寻找其余3名船员的下落;此前获救的7名船员在中央医院治疗后,其中5人已经出院。

据悉,新加坡船只交通资讯系统事发前曾为这两艘船提供导航信息,并警告它们采取行动避免相撞。尽管两艘船都确认相关信息,但仍未避免事故发生。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朱敏洁
新加坡 撞船 中国船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