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打破传统,印组织鼓励女性与家人同桌吃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4 22:43

据参考消息9月14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在印度现在有一群活动人士鼓励女性打破传统,与家庭成员一同吃饭。

在印度,一些女性也开始和家庭男性成员同桌吃饭

报道称,吃饭能够让家人聚到一起。饭桌上,家庭成员围绕在一起,谈笑之间就加深了感情。但印度传统是不鼓励家庭成员一起吃饭的。女性要伺候男性和孩子吃完饭,才能坐下来吃饭。但在数百万个贫困家庭,这种做法的结果就是女性营养不良。

现在有一批活动人士正在鼓励女性与家庭成员一起吃饭。他们说这项运动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

没有人知道这个传统从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或者是怎么开始的,就像父权制一样,它深深地扎根在印度人的心里。

笔者拿自己家庭举例。在他家吃饭的先后次序中,神灵居于首位。饭菜做好后,首先要从所有菜品中盛出一点献给神灵。连家里养的牛都要比人先吃饭。他祖父吃饭时,会从所有菜品中盛出一点,放在垫着叶子的厚面包片上。只有家人把它先拿给牛吃,他祖父才开始吃饭。

这样的一个流程,有时会在家里引起轻微的争执——如果男人推迟吃饭的时间,那么这就意味着女性必须等待更长的时间。无论多么饥饿,她们必须等待。

笔者表示,他们家的情况并不是例外——他家的邻居以及印度各地的很多家庭都是如此。

如果有人追问这样做的原因,人们就会说,这是惯例,多少个世纪以来都是这样,这是一种传统。

虽然在城市里,受过教育的职业女性自主选择怎样吃饭、何时吃饭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尽管如此,时至今日,这种女性最后吃饭的传统依然有许多人遵守,尤其是在农村。

笔者表示,在他们这样的家中,女性最后吃饭的影响不大,因为家里饭菜供应充足。但在贫困的农村家庭,这样做往往导致女性和孩子挨饿。

印度女性在准备饭菜

由慈善机构组织的“拉贾斯坦邦营养计划”(RNP)成员范达娜·米什拉表示,“这种优先满足男性需求的传统意味着,当女性坐下来吃饭时,留给她们的饭菜可能不够果腹。”

为了打破这种模式,该组织提出了一项非常简单但并不常见的做法:鼓励一家人一起吃饭。

在印度的班斯瓦拉县,有一个名为Ambapara的部落村庄。这一村庄是印度最贫穷的几个村庄之一。他们还在野外排便,受教育程度低,并且女人见到男人时还遮着她们的脸。

所以当RNP来到这里,鼓励家人一起吃饭时,这对他们来说无疑如同要进行一场革命。

不过经过RNP的劝说,村民同意尝试改变吃饭习惯。而这对女性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转变。

今年5月,在这项为期两年的倡议活动即将结束之际,这一调查给人带去了令人鼓舞的结果:在受访的女性中,能够获得食物保障的女性人数增加了一倍多。与此同时,小孩的食物保障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此外,一些家庭还表示,这促进了家人之间的互动、增强了彼此的感情。

责任编辑:王佳璐
印度 女性 吃饭 家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