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决定通过国际机构向朝鲜提供价值800万美元人道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7-09-22 06:33

新华网9月21日报道,韩国政府21日宣布,将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朝鲜提供价值800万美元的人道援助。

当天上午,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主持召开韩朝交流合作促进协议会,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上述方案。此次人道援助将通过物资援助的形式进行,旨在改善朝鲜妇女儿童的医疗健康状况。援助物资包括保健医疗营养品等。

(赵明均,图源:韩国NewsDaily)

会议达成的共识认为,应区别看待对朝鲜民众的人道主义援助与政治因素。政府基于这一共识,批准通过两个国际机构向朝鲜提供援助。韩国统一部同时表示,援助的具体时间和规模将综合考虑韩朝关系等情况后再做决定。

这是文在寅政府上台后首次决定对朝鲜提供人道援助。韩国统一部还表示,文在寅政府上台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两次提出援助申请,政府经过商议后做出了上述决定。

责任编辑:王骁
韩国 朝鲜 朝鲜半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