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美国警告!伊朗成功试射新型弹道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3 14:16

当地时间周六(23日),伊朗无视美国的警告,试射了一枚新型导弹。

据人民日报英文推特报道,伊朗23日成功试射了一枚射程2000公里的新型弹道导弹。

22日,伊朗公开了射程达2000公里的新型弹道导弹,可携带多个弹头。

另据伊朗法尔斯(Fars)通讯社报道,该导弹被命名为霍拉姆沙赫尔(Khorramshahr)。

伊朗塔斯尼姆(Tasnim)通讯社当天援引伊朗革命卫队航空部门指挥官哈吉扎德说,该导弹的特性就是可携带多个弹头打击不同的目标,并称该导弹体型更小、战术意义更大,并将在不久的将来投入使用。

霍拉姆沙赫尔发射画面(via伊朗日报)

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指责伊朗发展导弹能力的行为,并指控伊朗向也门、叙利亚等中东国家输出暴力。

22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伊朗和伊拉克1980-1988爆发战争的周年纪念日发表演讲时说:“不管你们喜不喜欢,我们都将增强我们的军力,保持威慑是必要的。”

他指出,在防卫国家方面,伊朗不会征求任何国家的意见。他说:“我们不只是要增强导弹实力,也会加强海陆空三军的实力……在防卫国家方面,我们不会征求任何人的意见。”


责任编辑:李丕
伊朗 导弹 试射 弹道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