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占有率66.56%超越美国,为什么iPhone在日本这么受欢迎?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5 14:30

【观察者网/肖晟仕 编译】据日媒9月25日报道,日本是全世界iPhone最普及的国家。智能手机自始至终只用iPhone的人也不少。

iPhone在日本市场的强势地位,从统计数据也能直观地反映出来。流量分析网站StatCounter的数据显示,面向智能手机的系统中,全世界iOS占比20.32%,安卓占比72.74%。然而,将统计地域限定为日本的话,情况就会倒过来了,iOS的市场占比变成了66.56%,而安卓变成了32.57%。此外,美国iOS的市场占比也只有54.12%,也就是说,iPhone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它的发祥地。

图片来源:The Japan Times

为什么日本人如此喜欢iPhone?运营MMD研究所的MMD Labo公司老板吉本浩司表示:“使用安卓系统的用户,并不会指定手机商家,只会挑选优秀的终端。而使用iPhone的用户则没有选择权。因此用户一旦使用了iPhone,就会存在不再选择其他手机品牌的倾向。”

此外,购入渠道简单、在日本售价较低、说到智能手机就想到“iPhone”的固有印象也是iPhone在日本受欢迎的部分原因。

一位20多岁的女性表示:“我买了iPhone7,把原来iPhone6给换掉了。单纯只是新iPhone开始销售了所以我就买了新的。虽然我在学生时代使用过安卓手机,但从操作性来讲还是有让人不满的地方。换了iPhone之后这种不满就消失了,所以从今以后我也会继续用iPhone。”

日本网友表示,因为刻板印象觉得iPhone比较酷吧?

有日本店员称,价格低、品牌效应和从众心理确实是主要原因。

还有人讽刺:“买了iPhone却连操作都不熟练。”

那些盲目觉得“iPhone好”的人和觉得“喝咖啡就喝星巴克”的人没有区别。

iPhone的新产品价格已经有点不可救药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iPhone 日本 市场占有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