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立新党“希望之党”,意在抗衡安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5 15:53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5日报道,东京时间9月25日下午2点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东京举行临时记者会,正式宣布成立新党,党名为“希望之党”。小池百合子表示她将亲自出任党代表。去年,小池百合子为备战东京都议员选举时成立了政治学堂“希望之塾”。

图自视觉中国

据日媒分析,小池此举意在同安倍领导的执政党自民党在即将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抗衡。

据日媒报道,25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宣布计划在临时国会伊始的28日解散众院。选举日程计划10月10日发布公告,22日投计票。

据悉,电视台主播出身的小池百合子,2007年曾任安倍内阁防卫大臣,成为日本首位女性防卫大臣,但仅任职54天;

去年7月31日,小池以291万2628票当选东京都知事,成为首位女性都知事;

在今年7月2日,小池率领新成立的“都民第一会”,和友党在都议会127个议席中拿下超过半数,以首相安倍晋三为总裁的自民党遭受大挫败,席数创历史新低,原有57席保住不到一半。

此外,小池与李登辉私交甚笃,彼此是忘年之交,李登辉称赞小池是“端庄的日本女人”,1998年小池出现在李登辉和曾文惠的金婚纪念派对上,小池献唱日本歌祝贺,让李登辉很开心。小池对李登辉的盛情也有所回报,2001年李卸任后要赴日动心脏手术,小池也有提供帮助。

而在去年小池当选东京都知事时,李登辉表示早已将祝贺花束送到她的办公室,并透露小池叫他“台湾的欧多桑”(台湾爸爸),李则称小池为“Yuriko桑”(百合子小姐)。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书睿
安倍晋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