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建柬埔寨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下闸蓄水,柬首相洪森出席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5 20:33

据央视网9月25日消息,由中国投资建设的、柬埔寨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桑河二级水电站下闸蓄水仪式今天上午在柬埔寨上丁省西山区举行。

柬埔寨首相洪森参加仪式,并高度赞扬中国政府为柬埔寨电力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对投建水电站的中资企业表示感谢。

随着洪森按下溢洪道闸门启动按钮,电站启动下闸蓄水。

图自央视网

另据国际在线消息,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为柬埔寨电力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中国华能集团大力支持柬埔寨的电力建设表示感谢。洪森表示,桑河二级水电站项目是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这一水电工程将让柬埔寨老百姓能够用上安全、稳定的电力资源。

柬埔寨矿产能源部大臣隋森在致辞中表示,桑河二级水电站的下闸蓄水,为实现首台机组在11月份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隋森说,桑河二级水电站项目的开发为柬埔寨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给民众增加了就业机会,保障了柬埔寨在电力方面的独立性和安全性,对于改善柬埔寨民生、加快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黄永达在致辞中说,华能桑河二级水电站自2013年10月开始筹建以来,仅用不到4年时间就实现了下闸蓄水的目标。全部机组投产后,该水电站将成为柬埔寨装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将大大缓解当地电力紧张的局面,为柬埔寨人民提供安全、可靠、清洁、高效的电力能源。

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东北部的上丁省,电站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采用8台中国制造的5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机组。其额定水头、单机容量在同类型水电机组中均处于世界前列。电站于2013年10月开工,是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电站大坝全长6.5公里,是亚洲第一长坝。

图自国际在线

电站2018年10月完全投产后每年将为柬埔寨提供20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将占柬埔寨全国发电量的五分之一以上。

责任编辑:何书睿
柬埔寨 洪森 水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