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熊猫宝宝取名香香,但这并不是得票数最高的名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6 14:58

【文/观察者网 赵雯珺】昨日中午,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正式公布旅日大熊猫宝宝名被定为“香香”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香香和妈妈(图:上野动物园)

上野动物园曾为旅日熊猫宝宝举办了名字征集活动,“香香”可谓是从最终收到的32万2581份应征方案中脱颖而出的名字。

自然“香香”众望所归,大家都对这个名字感到满意……停。

并不是。

根据东京上野动物园的说明,共计有5161人应征“香香”这个名字。

“香香”念起来通顺上口,汉字“香”字给人以花开明媚的感觉,所以日本征名评委组在和中国进行商议后,敲定了这个名字。

上野动物园公布的名单

然而正如名单所示,“香香”并不是应征数最多的名字,runrun才是。

日本民众看到这个结果,虽然不抵触“香香”,但总有一种不甘心的感觉……

其实,曾在1986年给当时的雌性熊猫幼崽征名时,runrun就是得票数最高的名字。

图:朝日新闻

当时的征名评委组以“runrun没有相匹配的汉字”为由,给熊猫取名“童童”。

图:朝日新闻

那么真正意义上的众望所归——runrun再次落选的原因是什么?

在昨天(25日)的记者会上,上野动物园的负责人解释说明道:“我们虽然收到了12154通希望熊猫宝宝能命名为runrun的应征案,但runrun已经是别的熊猫的名字了,所以无法采用。”

对此名字有执念的网友们可以说是十分生气了,甚至逼得日本各大媒体出了报道,并一度飙升为热门话题……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日本网友表示:runrun超可爱啊,为什么不用runrun

日本网友一个个突然汉语八级:runrun明明有对应的汉字……




“我觉得香香就很不错啊。”

别争了,不管叫什么名字,熊猫宝宝都是最可爱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雯珺
大熊猫 熊猫 熊猫外交 日本 名字 网友 募集 动物园 东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