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菲毒品与中国大陆无关 全是台湾竹联帮干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7 11:01

据《菲律宾商报》9月27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菲律宾的毒品供应归咎于台湾竹联帮,称菲国内的毒品交易与台湾这一帮派有关,而非中国大陆。

26日,杜特尔特在菲律宾司法部成立120周年之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说:“现在的毒品,一直是由香港14K党,台湾竹联帮操作的。他们在公海上制造沙雾(毒品名称),然后把毒品丢到海里。你们可以在第一行政区那边看到,一个个写着汉字的空箱子。那实际上是来自台湾的,全部都是。”他补充说:“我无法谴责中国大陆或大陆人民。

他说:“今时今日的菲律宾是竹联帮的客户,他们已接管了运作,我要很遗憾地说,在某种程度上,华人,但我并不是指国家和人民,他们大多数都真的是在从事这个行业。”

报道称,虽然杜特尔特的声明没有清楚说明竹联帮助的确切性质,但南华早报在2015年年曾报道过关于台湾的竹联帮,该帮派与香港14K有关联。杜特尔特总统呼吁美国在毒品问题上与菲律宾合作。他说:“我说过,他们决定国际化。菲律宾是转运沙雾至美洲的一个点,美国必须与菲律宾密切合作,特别是在这个严重的问题上。”

杜特尔特是在中国大陆就有关它是菲律宾走私毒品之主要来源的指控作出辩驳之后发表上述声明的。报道还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6日发表声明称,中方在今年早些时候向菲律宾通报了有关64亿披索沙雾通过海关局检查的消息。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日,杜特尔特在对警官学校演说时曾直接点名,台湾可能是该国毒品来源地之一。对此,台当局“驻菲律宾代表”林松焕受访时坦言说,“对方讲的是事实”。他再度呼吁台湾民众不要以身试法,切勿铤而走险从事不法活动。

林松焕还说,台外事部门与“代表处”曾多次疾呼,应维持台湾良好形象,但部分年轻人为了利润,到菲律宾从事贩毒、“车手”与制毒工程师;此外,还有少部分台湾渔船也涉入运毒工作。

责任编辑:张晨静
菲律宾 杜特尔特 毒品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