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狗肉协会游行抗议 要求狗肉买卖合法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7 11:35

9月22日,韩国狗肉协会约400名成员上街抗议,要求韩国政府立即停止对狗贩的不公平待遇。他们认为政府无视狗贩的生计,称应该将狗分成宠物和肉食两种,让狗肉贸易合法化。动物权益保护组织闻讯前往抗议,双方一度发生激烈的冲突。

狗贩上街抗议  图自韩民族日报

据韩媒报道,狗肉协会于首尔光华门广场举行集会。他们将9只狗关在铁笼中,分别用3辆货车运载着朝青瓦台方向游行。货车上贴有标语:“他们是人类的食物,不是宠物”。

货车标语上写着“他们是人类的食物,不是动物”  图自Facebook

被关在铁笼中的狗  图自Facebook

狗肉协会会长表示,很多年老的农民依靠养狗贩卖维生,动物权益组织已经威胁到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政府资助动物组织,却不保护我们的饭碗,实在是不公平。”

参与集会的一名李姓狗贩称:“难道狗比人还重要?政府对待我们连狗都不如”。

当天,动物权益组织也闻讯而至,在距离狗贩集会的20米外进行抗议。他们向警方投诉狗贩的行为:“天气这么热,那些狗却被关在铁笼中,也没有提供水和食物,这不违反动物权益法吗?”动物权益组织认为,食狗肉是韩国社会逾40年的问题,是时候进行改变了。

动物权益组织进行抗议  图自Facebook

集会期间,双方一度发生激烈冲突,现场状况相当混乱。

根据韩国动物法,狗不属于家畜类。韩国总统文在寅曾承诺,将逐步淘汰贩卖及食用狗肉的行为。

责任编辑:周千千
韩国 动物保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