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输给中国选手,日乒天才少女平野美宇:我开始讨厌乒乓球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7 15:13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据日媒9月26日报道,世乒赛后,最被日本看好的乒球超新星一直走下坡路,凡是遇到中国选手,平野美宇总是失利的那一方。结束乒乓球亚洲杯和奥地利公开赛征程的平野美宇回到日本后,被日本《NUMBER》杂志曝出“已经开始讨厌乒乓球了”。

“在比赛第一天甚至变得讨厌乒乓球了” 图片来源:《Number》杂志

在最近结束的奥地利公开赛中,国乒女队共计9位选手,全都都闯进了第二轮,其中还有7位选手是战胜了日本选手,就连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这样的日本队主力队员,都败给了国乒均止步下一轮,其中平野美宇以2-4输给了顾玉婷。

日媒“体育报知”也在9月26日报道称,平野美宇患上了“燃尽综合症”,好像已经没有能量了。

平野美宇流着泪说:“我很后悔,比赛的时候没有好好打。”

《Number》杂志还爆料称,平野美宇在没有比赛的时候,总是一个人闷闷不乐:“我最近把自己的位置放的太高了,觉得除了中国选手以外不可能输,把自己逼得太紧了。所以在这次亚洲杯乒乓球锦标赛上没办法用自己的方式打球,第一天甚至开始讨厌乒乓球了。”

平野美宇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曾上连赢中国三名主力,并放话说现在完全没“(中国选手)难对付”的想法。

平野美宇当时亚锦赛后采访截图

据武汉晚报5月20日报道,5月19日,日本乒协强化训练部部长宫崎义仁曾表示,“如果是乒球内行人的话,都应该一目了然。即便是强大的中国队,论速度、找准时机克敌的得分能力,都无人是她的对手。”

他同时表示,唯一能阻挡平野的恐怕只有丁宁一人。“丁宁打平野的对策是,减缓后者进攻的速度,退后慢慢转为自己的节奏去打。平野如何去应对丁宁的这种策略,是世锦赛上取胜的关键。”

日本网友积极向她表示祝愿,并觉得媒体需要承担部分责任。

还有人称,别忘了她只是个00后,这个年纪的孩子有这种问题也实属正常吧…

更多日本网民还是希望她回归初心,好好改正自己的不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乒乓球 中国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