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冬奥会网站世界地图没有日本 日方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7 15:39

今天(27日),有日媒报道称,在平昌奥运官方网站上发表的世界地图上缺少日本地图。在日本的Twitter上,很多网民表示“这可怕”,“太无情”,“不能涉政治”,还有人提出“应该抵制”的观点。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问题图在是平昌奥运官方主页中介绍的“梦想计划”页面。

该项目(Dream Program)欢迎因气候原因练习不便的国家或地区的青少年来韩,给于他们体验冬季运动的机会,但是在介绍参加国的世界地图上却找不到日本列岛。

日媒称,在手机版上因为地图太小看不清楚,但是在电脑上却看得清清楚楚。并且,在其他网页上,朝鲜半岛的地图上把“日本海”(日本名)标记为“东海”,把“竹岛”(日本名)标记为“独岛”。

今天上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日本群岛没有被列入2018年平昌奥运组委会官方网站的世界地图是“极不恰当” 。

菅直人透露,他已通过体育厅要求韩国驻日大使馆纠正这个问题。菅义伟还表示,“竹岛”被描述为韩国名字“独岛”也在地图上, 我们强烈抗议并要求纠正。

责任编辑:李丕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