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滞留,普京严厉批评副总理

来源:新华网

2017-09-28 09:58

据新华网9月28日报道,新华社莫斯科记者27日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部获悉,由于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26日宣布无力继续承运航班,一度造成共13个中国免签旅游团近500人滞留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使馆获悉有关情况后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处理旅客滞留问题。

事件发生后,使馆发布相关提示并与相关旅行社保持联系,同时紧急开通临时热线电话。由于团体免签期限到期,滞留游客无法入住酒店。使馆26日与俄外交部、旅游署等部门交涉后,俄方同意为所有滞留中国旅行团延长免签期限,以便旅客能够入住酒店等候回国安排。同时,使馆积极协调组团社通过包机或分流方式将滞留旅客送返回国。

26日晚,使馆派员前往机场现场提供必要协助。在组团社统一安排下,近300名滞留旅客顺利离境,其余旅客也将在近日陆续回国。

据使馆接到的旅行社信息说,9月30日前,至少还有5个旅行团近160人原定乘坐维姆航空公司航班自莫斯科离境回国。目前,上述团队仍在莫斯科正常游览。根据26日使馆与俄外交部、旅游署等有关部门达成的共识,团员能够在俄正常停留至返程回国。国内组团社正积极协调安排航班。

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因此事严厉批评了负责交通运输事务的俄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与交通部长索科洛夫。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政府会议上批评德沃尔科维奇,称其对交通运输领域的工作没有予以足够重视,以至于“控制不住局面”。普京同时批评索科洛夫“不称职”,要求其“快速、高效”处理好维姆航空公司事件,并加强对整个运输行业的监管。

俄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图自俄媒,下同)


俄交通部长索科洛夫

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26日宣布,因周转资金不足,公司将取消所有旅游包机航班。俄罗斯旅游署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维姆航空公司此举造成3万余名游客不能入境俄罗斯,包括3100名中国公民在内的大量游客被迫滞留俄罗斯。而到今年年底,该航空公司还应运送旅客20万人次。


维姆航空公司

目前,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已对维姆航空公司展开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该公司目前需要偿还6家银行近70亿卢布(约合8亿人民币)的贷款。此外,当前共有9家旅行社与其有合作关系,并且预先支付了全额票款,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以涉嫌侵吞乘客财产为由,对该公司展开刑事调查。

(记者:王晨笛、魏良磊)

责任编辑:魏其濛
俄罗斯 普京 航空 旅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