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拉在伦敦 寻求英国庇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9 09:5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中新网9月29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究竟逃去了哪里一直是个谜。昨天,泰国总理巴育称,英拉目前人在阿联酋迪拜,可是来自阿联酋的消息则说,她两周前已经去了英国伦敦。

泰国前总理英拉 (图自中新社)

巴育本月28日在曼谷对记者说:“我从外交部那里得知,她目前身在迪拜……警方接下来将与外交部和国际刑警协调合作(追捕英拉)。”

巴育透露,自上个月25日英拉失踪之后,泰国外交部就一直在追查她的下落,随后还采取行动取消她的护照。他说,当局针对英拉发出新逮捕令后,就会启动引渡程序。

英拉任内推行以低过市价向农民收购大米的计划,导致国家蒙受巨大亏损,她因此被控渎职。此案原定上月25日下判,不过英拉当天以生病为由没有出庭。最高法院于是展延到前天在英拉缺庭的情况下,判她入狱五年并发出逮捕令。

英拉失踪后各种消息都说她其实早已离境,盛传她先入境柬埔寨,然后辗转逃到阿联酋迪拜与其兄前总理达信会合,并可能向英国寻求庇护。

泰国副总理兼防长巴维昨天也说英拉在迪拜。巴维是2014年推翻英拉政权的军人政变主要策划人,他说:“她去了迪拜是件好事。”

巴维还说:“虽然泰国与迪拜没有引渡条约……迪拜官员知会我们外交部,说不会让英拉参与任何政治活动。”

路透社后来引述阿联酋的消息人士报道,英拉在9月11日已经离开迪拜,去了伦敦。路透社就此消息向泰国国家警察部队求证,但对方拒绝回应。

另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8日报道,英拉案自2015年开始审判以来,就被禁止离开泰国,当时,她的3000万泰铢保证金(约合600万人民币)被没收。在2016年的采访中,英拉表示自己从未考虑过离开泰国,打算坚持在审判中为自己辩护,因为人们都关注自己,自己还肩负着重任。因此英拉8月的离开是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媒体此次就英拉是否在英国询问了处理庇护申请的英国内政部,但被告知它不对此类个人案件发表评论。

英拉2016年接受采访称:从未想过离开泰国。 (图自美媒

现年50岁的英拉仍有权对五年刑期提出上诉,但她的代表律师纳拉维表示,目前谈上诉还言之过早,他说自英拉失踪之后,他就再也没与英拉联系上。“她(英拉)会从媒体报道中得知宣判结果,至于是否要上诉,稍后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魏其濛
泰国 英拉 政治庇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