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现总统和“前前前”总统恶斗“前前”总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30 23: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自韩国“进步派”总统文在寅上任以来,曾被认为是韩国总统届“幸运儿”的前“保守派”总统李明博就接连被曝出丑闻。先是自己儿子被曝涉毒,之后又是因“文化界黑名单”面临起诉,如今韩国现政府也正式出面了。《朝鲜日报》报道称,韩国的现总统和“前前前”总统已经开启了一场与“前前”总统的恶斗。

《朝鲜日报》报道截图

韩国《朝鲜日报》9月30日报道称,韩国现政府对“前前”总统李明博黑历史的“大清算”已经全面展开,文在寅政府打着“清算积弊”的名义开始深挖前总统李明博的“黑历史”,几乎每天都有会进行指责或是有新的文件被公开。

目前,韩国检察方针对李明博的调查名目有,国情院网络操纵、军方网络司令部网络操纵、文艺界黑名单、控制舆论媒体、国防产业腐败、干预国会选举。报道称,“四大江”工程、资源外交被查也是迟早的事,BBK股价操纵案也极有可能被查,这基本上是为李明博总统成立一个专门调查厅。

李明博一方也没有“坐以待毙”。报道称,李明博已经在“脸书”上留言称,这种对“前前”政府展开大清算的行为是在开历史的倒车,不仅对国家无益,更不会取得成功。

自由韩国党代表洪准杓则在昨天表示,卢武铉的家人也有受贿的共犯行为,完全可以就此展开调查,眼下正考虑起诉卢武铉的夫人权良淑及其家人。

李明博在“脸书”上发文痛斥现政权在国家危机之时却忙着在国内搞清算

《朝鲜日报》称,韩国现总统联合“前前前”总统势力与“前前”总统李明博开始了你死我活的斗争。

报道认为,任何违法行为都应受到惩罚。然而这背后的动机可能是维护法律尊严,也有可能是为了政治报复,至于现在的情况属于哪种情形,多数人应该心里都有数。文在寅一方始终没有忘记为自杀的卢武铉总统报仇,李明博一方则是干脆打算拼个鱼死网破。

文在寅在今年5月就任总统时曾声称,“今天会成为韩国民众团结的开始,将被载入史册。”许多国民也曾对此抱有期待,但情况最终还是发生了反转,在朝鲜半岛面临危机的现在,现政府却将主要精力放在对前总统的报复上。

责任编辑:李焕宇
韩国 韩国总统 李明博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