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店主发帖求接入中国移动支付手段:有种落后的感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4 16:44

【观察者网综合】“我的店目前只能使用现金或者VISA卡。”

近日,一位日本店主的“求助帖”在日本最大论坛2ch受到关注。

帖子中,这位店主称最近中国的国庆长假给店里带来很多客人,这些客人常常询问能否使用中国的移动支付手段来付款。尽管店里已经支持VISA卡支付,但仍然无法满足中国顾客。

原帖截图

希望通过接入中国移动支付手段来服务中国游客,可不仅仅是这家店主一人的“当务之急”。根据携程统计显示,十一期间,中国出境游客预计超过600万人次。这个中国人今年最长的节假日,也成了全球商家的“销售旺季”,不少境外商家以各种方式吸引中国顾客。

在日本,国家旅游局(JTB)开设了简体中文版网页为即将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便利;北海道当地政府在各免税店准备写有中英文的产品说明书,免税标示;北海道国际交流中心(HIF)还协力提供能够说中文的员工,在购物和办理免税手续方面服务中国游客。日本知名商户堂吉诃德甚至还打出“迎中秋、庆国庆”的标语招揽中国顾客。

在德国,某知名免税店为迎接中国顾客,突击组织员工紧急学习中文。

澳大利亚酒店业大亨Jerry Schwartz,非常注重中国人的市场——亲自监督开通了自己旗下的酒店的电话号码。他确保酒店电话号码尽可能多的包含数字8,因为他觉得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日本网友在得知此事后,对店家的需求表示理解,毕竟连“中国的乞丐都是扫码乞讨……”

责任编辑:赵雯珺
支付宝 赴日游 日本 旅游 旅游业 国庆节 中国游客 手机支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