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七届二次全会 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当选政治局候补委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08 22:56

据新华社今天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7日在平壤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身份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金正恩出席会议 据朝中社

金正恩在报告中表示,在当前严峻形势下,要团结一心,以自力更生和科学技术的力量粉碎制裁、发展经济,继续贯彻经济建设和核武力建设并进路线,“出色完成国家核武力建设的历史大业”。

会议补选李勇浩等人为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补选金与正等人为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补选崔龙海等人为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任命崔龙海等人为党中央部分部门的部长,并进行了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选举等其他人事任免。

观察者网注意到,新当选的政治局候补委员金与正就是金正恩的胞妹,今年刚满30岁,已经逐步进入朝鲜领导层核心。

金与正与金正恩在一起 据朝中社

金与正出生于1987年9月26日,是金正日7个子女中最小的一个,幼年曾与金正恩一起在瑞士的寄宿学校读书。

据人民网此前介绍,早在2009-2010年,金与正就已深入介入了朝鲜政治。DailyNK网站记者克里斯托弗·格林称,金与正曾担任父亲晚年的秘书,负责安排他的出访事宜,很可能同时在国防委员会和金正日的私人秘书处任职。

2011年12月金正日逝世后,金与正出现在多张图像报道中,至少两张图片里,她带领一众高官,向金正日的灵柩鞠躬。但此时,在朝鲜官方媒体的文字报道中,金与正还“无名无分”。

金正恩上台后,金与正频繁出现在金正恩公开活动的影像中。

2014年3月9日,金与正在朝鲜国家电视台的报道中首次公开亮相,与金正恩一同出现在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投票现场,被称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人员”。韩媒称,“工作人员”在朝鲜专指干部。韩情报人员向《中央日报》透露,金与正“职衔是党宣传煽动部的科长,后来升职为副部长以上的职位”。

今年1月,美国将金与正列入对朝制裁名单。韩国《中央日报》称,美国国务院对制裁金与正的解释是,朝鲜宣传部门作为审查的主管部门,封锁压制外部消息。

今年4月的朝鲜太阳节阅兵,金与正登上主席台,出现在金正恩身边。韩国媒体分析称,金与正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权力核心人物。

今年太阳节阅兵,金与正出现在主席台上 据朝中社

此外,根据朝中社发布的会议公报,朝鲜核计划的两位核心人物也获得提升,李炳哲当选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金正植当选中央委员。

李炳哲出生于1948年,曾担任朝鲜空军司令,现在已离开军队,担任管辖弹道导弹开发的劳动党军需产业局副局长一职。金正植则是朝鲜人民军中将,资深火箭科学家,被西方媒体称为朝鲜核计划的大脑。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5月9日召开,当时共选举出5名政治局常务委员、19名政治局委员及9名政治局候选委员名单。

去年选出的朝鲜劳动党政治局成员

根据今天发布的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又出现了不少人员变动,具体如下:

会议罢免和补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

补选朴光浩、朴泰成、太宗秀、安正秀、李容浩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补选崔辉、朴太德、金与正、郑京泽为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会议罢免和选举党中央副委员长。

选举朴光浩、朴泰成、太宗秀、朴太德、安正秀、崔辉为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

会议罢免和补选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补选崔龙海、李炳哲、郑京泽、张吉城为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会议罢免和补选党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

补选党中央候补委员金炳镐、金明食、金正植、崔头用为党中央委员;补选李周午、全光虎、高人虎、崔东明、梁原浩、金光赫、洪英七、金明吉、金头日、梁正勋、李希勇、许铁勇为党中央委员。

补选申龙满、刘进、申勇哲、张吉城、朱诚男、林光雄、张龙植、金勇浩、贤松月、马园春、廉铁秀、宋春燮、张俊尚、金英才、金春道、金昌光、金英规、赵准毛、申英哲、金昌叶、张春实、朴哲民、朴文浩、崔胜龙、崔落贤、许峰日、金光英、孙太哲为党中央候补委员。

会议任命党中央委员会一些部长和劳动新闻社总编辑。

党中央部长:崔龙海、朴光浩、太宗秀、金勇帅、梁原浩、朱英植、申龙满。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总编辑:金炳镐

会议罢免和选举党中央检查委员会委员长。

任命赵渊俊为党中央检查委员会委员长。

会议任命部分道党委委员长。

任命金头日为平安南道党委委员长、梁正勋为黄海北道党委委员长、李希勇咸镜北道党委委员长。

责任编辑:张广凯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