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两架B-1B轰炸机10日晚飞临朝鲜半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1 14:25

央视新闻10月11日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10号晚上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的美国空军两架B-1B轰炸机与韩国空军的两架F-15K战斗机在关岛东部海域上空联合实施军事演习,对朝鲜核导威胁发出了警告。

央视新闻截图

报道称,美国B-1B编队一般是在白天执行任务,近期确实接连在夜间出动。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在增强对朝鲜的军事压力。

而这并不是美军B-1B轰炸机第一次飞临朝鲜半岛。据环球网报道,今年8月,美军也曾向朝鲜半岛上空出动2架美国B-1B战略轰炸机,与韩国空军2架KF-16战斗机进行了飞行演习。

据了解,B-1B战略轰炸机与B-52、B-2并称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B-1B从关岛军事基地起飞两个小时后即可抵达朝鲜半岛参与作战,因此,朝鲜对其亮相半岛反应敏感。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朝鲜 朝鲜局势 军事演习 轰炸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