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亚航客机急坠7千米 乘客以为有恐怖分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6 17:2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上午,印尼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一架由澳大利亚珀斯飞往印尼巴厘岛的客机,飞行中因故障机舱失压,一度急速下降7000米,所幸客机随后安全返航。据当时机上的乘客回忆,事发时,机组人员与乘客都惊慌失措,而由于广播播放的并非英语,有乘客还以为机上有恐怖分子。

印尼亚航是印尼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是马来西亚亚洲航空集团的附属公司之一,总部设于雅加达,提供国内航线及国际航线服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日在起飞25分钟后,这架载有145名乘客的客机因故障被迫返航。

“飞机在起飞后不久,机舱失压,急速下降了7000米。”一名客机上的乘客事后描述当时的情形。据报道,由于失压,客机当时是从近1万米高空急速下降至3000米,作为预防措施,乘客座位上方的氧气面罩自动掉落,他们同时被告知作出弯腰抱头的防撞姿势。

利亚说:“我真的当时都拿出了手机,给家人发了一条短信,希望他们能够收到,”“我们彼此都在说再见,心烦意乱。”

“一名空姐开始在过道上跑,我们在想他为何要跑。”利亚称:“然后面罩掉了下来,大家都开始恐慌,没有人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

另一名乘客克莱尔(Clare Askew)说:“因为机组人员的行为,恐慌加剧,乘客们有的尖叫有的甚至都哭了。”

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更有乘客以为机上有恐怖分子,“谁应该照顾我们?机组人员对吧?但反而是他们吓到我们,”他说。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亚航公司事后表示,珀斯机场的工作人员已经对这架客机进行评估,而机上乘客则被安排到后续航班。

“乘客的安全对我们来说是第一位的,”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亚航就给乘客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据报道,此次事件只是亚航航班近来一系列事件中新的一起,4个月前,一架从珀斯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航班,由于引擎故障被迫返航。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印尼 客机 澳大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