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过度捕捞,大批饿熊出没!俄罗斯远东地区已射杀83头

来源:新华社

2017-10-18 17:40

由于食物来源日渐稀少,俄罗斯远东地区的野生熊饥饿难耐,频频闯进村落,威胁居民安全。

法新社10月16日报道,萨哈林岛当地政府上周说,今年已经不得不射杀了83头对人类怀有敌意的熊,这一数字接近去年的3倍。

“过去从没发生过这种事,”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林业工人说。

资料图(新华网)

他说,应急部门已经派人前往当地村庄搜捕对人构成危险的熊。“熊袭人”危机预计将持续到11月,那时,营养不良的熊会被冻死,其余的熊进入冬眠。

这名林业工人说,“每年这时候,熊本应囤积大量脂肪,但现在却一点脂肪也没有”,因为“鱼、莓果、坚果不够”。

他认为,当地三文鱼遭过度捕捞是导致熊饥肠辘辘而后选择攻击人的原因之一。“鱼这么少了,今年夏天本不该下网,但他们还是这么做了”。

资料图(新华网)

萨哈林岛森林覆盖率高,渔业资源发达。然而,当地非政府机构“萨哈林环境观察组织”一直提醒,过度捕捞和偷猎正逐步让河流里的鱼消失殆尽。

上周,这一组织说,经历多年的过度捕捞后,今年的渔期收获寥寥。

资料图(新华网)

地区森林部官员谢尔盖·普罗霍连科说,一名猎人和一名渔夫9月死于熊的袭击。当地媒体报道,一名男子的手被熊咬伤。

有户人家在9月底发现一头熊正在他们的田地里挖土豆吃。

熊饿了也会攻击狗及牲畜。

责任编辑:赵雯珺
狗熊 俄罗斯 俄罗斯远东 过度捕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