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击毙两恐怖头目 杜特尔特:中国捐赠武器立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9 07:16

据菲律宾商报10月18日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0月17日对中国所捐赠的步枪大加赞赏,并称中国的狙击步枪击毙了马拉维市两名恐怖分子头目,为该市的解放立下大功。

图自外媒

杜特尔特说:“中国两次空运武器过来……他们的狙击步枪帮了大忙。凌晨击毙那两个人的就是这种枪。”

他补充说:“击毙他们的狙击手藏在1公里外,当天凌晨无风,我们就使用了这种武器。”

恐怖分子头目奥马尔·马巫地和哈比伦10月16日凌晨在马拉维市被政府军击毙。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亚纽说,狙击手射出的子弹击中了马巫地的头部,而哈比伦是胸部中枪。

今年6月,中国捐赠了价值3.7亿披索(约4773千万人民币)的武器弹药,其中包括TY-85型的7.62毫米狙击步枪、CS/LR4A高精准步枪和CQ-A5 5.56毫米自动步枪。

菲国警高级督察安杜延说,被派往马拉威的经常都在使用中国制造的M-4型5.56毫米步枪和狙击步枪。

资料图

责任编辑:何书睿
菲律宾 杜特尔特 中国援助 军事援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