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因让“无资格”人员车检 将停止6个整车工厂出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9 22:54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9日,日产汽车公司决定停止日本国内全部6个整车工厂的出货,理由是违反国家规定的新车“无资格检查”问题在公布后仍然存在。对象涉及国内销售的所有车辆,预计恢复出货需要2周左右。包括已确认的日产车体湘南工厂(神奈川县平冢市)在内,隶属日产本体的追滨工厂(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等共4家工厂仍存在“无资格检查”问题。

据悉,先前有消息爆出,日产汽车本土工厂启用不具备资格的员工进行车辆质检,且在上周日产工厂仍有无证人员对其汽车进行检查。

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就无证人员车检致歉 将暂停日本市场本地汽车生产(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对于在检查机制不充分的情况下就出货并售出的约4000辆汽车,日产将探讨向国土交通省报告追加召回(免费回收及修理)。包括销售店在内的约3万辆库存车,则停止销售实施重检;面向国内的汽车生产也将停止。面向海外市场的生产则会继续。

9月29日“无资格检查”问题公布后,日产改善徒有其表的检查机制的举措在现场未得到贯彻,这一状况显现出来,经营层必将被问责。

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致歉(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报道称,社长西川广人在位于横滨市的总公司举行记者会,道歉称“十分对不起相信了防止再犯措施的各位,在此深表歉意”。对于自身的经营责任,西川称“彻底防止再犯和恢复正常生产是我的责任”,未谈及是否辞职。

在发布消息后持续“无资格检查”的还有隶属日产本体的栃木工厂(栃木县上三川町)和日产汽车九州(福冈县苅田町)。据悉,问题曝光后上层的意向没有传达到工作现场。

9月18日,国土交通省的入内调查结果显示日产在工厂新车出货前的最后检查中,让不持资格的“辅助检查员”从事了工作日产一度停止库存车的销售,但之后以修改了检查机制为由,恢复了销售。

日产9月29日公布存在“无资格检查”问题。西川10月2日召开记者会,就该问题道歉。但经过公司内部小组的调查,11日再次确认在日产车体湘南工厂该问题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张晨静
日产 汽车 致歉 召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