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0年为妻子写一句“生日快乐”,背后的故事让人唏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4 11:48

这是一封极其普通的生日贺卡,但当Heather Shoebridge收到时,她热泪盈眶,因为这一天她等了足足40年。

在这张印有香蕉的卡片上,丈夫Hamish写道,“给Heather:我选了这张卡片送给你,因为你喜欢香蕉。生日快乐,爱你的Hamish。”

10月20日,Stuff网站分享了这个让人唏嘘的感人故事。

Hamish与Heather Shoebridge(图自Stuff)

简单朴实的祝福对Heather来说意义非凡,这是她的丈夫40年来第一次给自己送贺卡。

“这真的太棒了。其实他一直尝试着写卡片,不过之前写的就像象形文字一样,而这一次我终于能读懂他写了什么。” Heather激动地说。

在过去的60多年里,Hamish Shoebridge一直在为读和写努力。就在2年前,他被诊断出患有失读症(dyslexia,也称读写困难症)。

失读症或称为“诵读困难症”,是指人在学习阅读、朗诵、书写、发音时比同龄人困难得多。一般患有失读症的儿童在于3至6岁之间的学龄儿童。如果有失读症的儿童得不到有效的矫正或治疗,失读症的症状可能因此而越来越严重,甚至可能持续至少年时期或更长时期。

Hamish与他的辅导老师

事实上,像Hamish这样罹患失读症的病人不在少数。据Special Learning Disabilities New Zealand (Speld NZ)首席执行官Jeremy Drummond介绍,  “在新西兰,大概每10人中就有一个在学习方面有困难,失读症就是其中的一种。”

根据Drummond的说法,要诊断出患者是否出现阅读障碍或识字的问题,需要数十年的时间。

10月是新西兰“失读症”关怀月,今年共有33名成年人接受辅导,其中包括一名93岁的老人。

Hamish能够为妻子写上完整的生日贺卡,就是在接受了两年辅导后才完成的。

Hamish说:“当你发现自己不能读写,而且不知道原因是什么的那种感觉太难受了。”

“我到现在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我在学校上学的时候,每年的考试都很糟糕,总是被同学欺负。高中上了一年,我就去汽车行做了学徒,做汽车喷漆的工作,我一直在那里工作到60岁。”

退休后,Hamish才有时间去检查这个困扰了自己几十年的问题。

在确诊为失读症并接受评估后,一名辅导老师开始对他进行一周一次的辅导。“对于老师来说可能有点难,因为之前她辅导的都是一些小孩子,我可能是她的第一个成人学生。”

接受辅导后, Hamish的进步很快。Speld NZ 辅导教师Marion Fairbrass说,“人们在寻求帮助的时候,常常会担心失败而感到害怕。其实,早期预防是关键,不然一旦孩子们在上学的时候因为这些学习困难症而对学习失去信心,他们常常会放弃治疗。”

而Hamish给正在考虑是否寻求帮助的人们的建议就是:立刻行动起来找到自己问题的原因然后针对性的接受辅导!

Heather则告诉大家说,人们需要明白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患上学习困难症不是的你错。如果你在学校学习时发现了问题,不要放弃,要一直寻找答案直到你找到真正的原因,然后去解决它。”

责任编辑:徐喆
新西兰 生日 老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