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针对罗兴亚问题加大对缅制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4 11:5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自8月底缅甸若开邦冲突升级至今,已有近60万罗兴亚人越过边境逃往邻国孟加拉。当地时间周一(23日),美国宣布考虑对缅甸实施制裁。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周一表示,就缅甸针对国内罗兴亚穆斯林采取的进一步行动,美国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包括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对其进行针对性制裁。

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与缅军方领导人敏昂莱(@视觉中国)

该法案2012年在美国国会通过,一开始主要是为针对俄罗斯官员,法案要求凡是涉及人权迫害的官员不能入境美国以及在美国购买资产,已有的也将被冻结。

“我们对缅甸若开邦最近发生情况表达严重关切,罗兴亚人遭受的暴力、侵犯事件仍在持续。”美国国务院一份声明中说。

声明称,“包括非政府成员与义务警员在内的任何对暴行负有责任的个人或实体,都应该被追究。”

8月下旬,缅甸军方针对罗兴亚人地方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地区局势不断升级,大量居住在若开邦的罗兴亚穆斯林逃离缅甸。

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资料图 @视觉中国)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上周曾批评,缅甸军方领导层应该为其对罗兴亚穆斯林进行镇压负责,不过其并未说明美国是否会对缅甸军方领导人采取行动。

路透社23日称,美国国务院宣布考虑对缅甸实施制裁这一消息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决定将于下月初出访该地区,届时他将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东盟国家峰会,缅甸也会参加。

报道指,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长达数月的罗兴亚危机作出的最强烈回应,此前曾有批评人士指责特朗普政府在应对罗兴亚危机方面行动过于迟缓。

美国国务院周一称,已经采取的措施包括终止对缅甸军方现任及前任成员的旅行豁免,结束对若开邦地方单位与官员的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为应对罗兴亚危机,针对缅甸军方高级将领的惩罚性措施是来自华盛顿与欧洲多名外交官所坚持的一系列选择之一。这些措施可能包括实施资产冻结,禁止美国公民与他们有商业往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缅甸 缅甸局势 穆斯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