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生涉嫌强奸却被判无罪,嫌疑人:当时在现场,但没参与犯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6 16:50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据日媒10月26日报道,东京慈恵会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松冈芳春因涉嫌强奸罪被逮捕,受害女性当时处于醉酒状态导致无法抵抗,而松冈芳春被以“准强奸罪”起诉,26日,埼玉县地方法院宣布松冈芳春无罪。

报道称,负责本案判决的佐佐木法官表示,受害女性当时处于酩酊大醉的状态,“被松冈芳春强奸”是她单方面的控诉,“当时的气氛和声音都十分含糊,并不能十分确定地判断松冈芳春就是犯罪嫌疑人,不能说没有认错人的可能性。”

松冈芳春表示,“当时我在场,但并没有参与犯罪。”检察官方面称,松冈芳春于去年8月26日晚至8月27日凌晨,与确定被判决犯有“准强奸罪”的朋友(男性,32岁)合谋,在东京都的公寓内让女性喝酒,并使她陷入无法抵抗的状态,对其施暴。

犯罪嫌疑人松冈芳春 图片来源:日媒

日本网民纷纷对此事表示无法理解:

“当时我在场,但并没有参与犯罪。”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做不到阻止犯罪,也应该帮助受害人吧?

也有人表示,不能允许强奸,但也不能冤枉别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日本 无罪 强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