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超越美国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小米表现亮眼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8 18:20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26日报道,根据全球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报告,印度如今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尽管印度手机市场曾由于2016年末的废钞令等原因造成其在第二季度首次出现萎缩。

Canalys周四(26日)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达到4000万部,同比增长23%。在所有的主要手机供应商中,三星与小米的出货量分别为940万部与920万部,占印度国内近一半的市场份额。包括三星、小米、Vivo、Oppo与联想在内的五大供应商,则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75%的份额。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的小米、Oppo、联想、Vivo就已经和三星一起占据市场份额前五名,曾首次将印度本土手机厂牌逼出排行榜前五名。

“增长仍会继续。低价手机和LTE网络的发展是增长的驱动。”Canalys分析师Ishan Dutt说。

Canalys分析师认为,印度国内对价格低廉的智能手机需求日益增长,这将有助于长期专注于低端市场的小米在未来几个季度超越三星。

到了2017年第三季度,三星虽然依旧占据了市场份额第一,但中国品牌的增长趋势却更为乐观。报告指出,小米的增长一直持续,出货量为920万部,只落后三星20万部,两者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近。

“小米是在线品牌成功打入线下市场的成功案例,并且仍能保持更低的成本。”分析师Ishan Dutt补充说,“不过,小米主打还是低价产品。在中档价位,三星、Oppo和Vivo则更有竞争力。我们预计小米接下来的策略,会帮助它在几个季度内超越三星。”

尽管此次超过美国,但观察人士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对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要有耐心。例如,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遥遥领先,每季度出货量超过1.1亿部,但复杂的供应链、零售法律、关税、较低的GDP和质量低劣的互联网等问题,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限制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

“印度市场出货量的增长对智能手机产业来说是一种安慰,这一结果消除了对印度市场潜力的怀疑。”Ishan Dutt说。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国 智能手机 小米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