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候选人索布恰克:斯大林让俄罗斯落后百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30 09:20

【观察者网综合】据俄媒10月30日报道, 俄女主持索布恰克认为,苏联领导人斯大林让俄罗斯落后了一百年。

报道称,她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写道:“他(斯大林)所做的一切让国家倒退了一百年。”

据报道,索布恰克认为,斯大林建立了无论是戈尔巴乔夫还是叶利钦都无法撼动的体系。

她写道:“这个体系中的所有权利不属于人民,也不属于精英群体,而属于特工部门。我们未来还需要毁掉这个体系。”

根据社会舆论基金会2017年5月的民调结果,半数俄公民(50%)积极评价斯大林在伟大的卫国战争时期作为国家领导人的活动。约三成受访者(32%)认为斯大林在战争中的作用包括正面的,也有负面的。8%的调查参与者对斯大林持消极评价,11%表示难以回答。

克谢尼娅·索布恰克1981年11月5日生于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市。其父阿纳托利·索布恰克是俄罗斯著名律师,曾在20世纪90年代担任圣彼得堡市市长,曾是普京的上级,被称为普京的政界恩师。

2004年,她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与政治学专业。

索布恰克10月9日宣布作为候选人参加俄罗斯总统大选,并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自己参选网站的链接。她认为,自己是一个反对所有人的总统候选人。俄罗斯总统选举将于2018年3月进行,选举活动应于2017年12月启动。

责任编辑:于文凯
俄罗斯 俄罗斯总统大选 斯大林 斯大林时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