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大米案司法程序结束 总检察长将申请吊销其护照

来源:中新网

2017-10-30 11:47

据中新网10月30日援引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没有在限定时间内就前政府“大米渎职案”的判决提出上诉,最高检察院也决议不上诉,使得该案件的司法程序结束。总检察长将向外交部申请吊销英拉护照。

据报道,泰国最高检察院消息透露,对于前总理英拉涉及的“大米渎职案”,最高法院政务人员刑事案件法庭于9月27日判决英拉5年有期徒刑,并对其签发通缉令,而依照法律规定,英拉可以在30天内申请上诉,但是最高检察院在本月27日晚(上诉到期日)得到最高法院的通知称,英拉没有派代表提出上诉申请或延迟上诉时间。

英拉资料图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大米渎职案”的检方向总检察长提交审议上诉事宜后,总检察长也同意不提交上诉,这意味着该案件的司法程序结束。

之后,总检察长将向外交部递交文件,正式通知检方不上诉的决议,并在近期申请吊销英拉的护照,进一步追缉英拉回国服刑。

负责该案件的检察长素拉萨表示,由于英拉没有在案件判决后30天内提出上诉,政务人员刑事案件法庭于9月27日的判决作为最终判决,在没有将罪犯缉拿归案之前,依照新政务人员刑事案件审理法,此案的判决没有失效期。对于财政部此前冻结英拉财政和索赔的程序,将交由政府部门依照规章制度处理。

此外,英拉的律师纳拉威表示,在法庭判决英拉5年有期徒刑后,限定的上诉有效期已于本月27日截止,时至今日都无法与英拉取得联系,而英拉也没有委托其作为代表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于文凯
泰国 英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