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女子不满包办婚姻,奶中下毒误杀夫家15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1 14:28

【文/观察者网 王骁】今天我们要说一个悲惨的故事,它发生在我们的近邻——巴基斯坦。

英国《每日邮报》10月31日报道,据巴基斯坦警方透露,一名妇女因为反对包办婚姻,试图毒死丈夫,结果误杀夫家15口。

今年21岁的碧比(Aasia Bibi)生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今年9月,她被家人包办嫁给了一名叫做阿克拉姆(Amjad Akram)的25岁男子。但是碧比是有心上人的。

(碧比,图源:Caters News Agency)

在经历了两个月不满意的婚姻之后,碧比恶向胆边生,决定要杀死丈夫。

碧比在情人还有情人母亲的配合下,向丈夫的牛奶下了毒。但是没有想到丈夫没有喝牛奶,而是把牛奶倒入了一家人将要吃的酸奶中。之后,一家27口人分享了混着毒牛奶的酸奶,随之都出现中毒反应。

(图源:Caters News Agency)

大家被送入医院之后,有15人由于严重中毒死亡,另外12人还不乐观。

(图源:Caters News Agency)

(图源:Caters News Agency)

据巴基斯坦警方称:“碧比是被迫出嫁的。出嫁后她很不开心,一度跑回娘家,但是又被送回了夫家。而她的情人和她策划了这次复仇,她就是从情人处获得的毒药。”

碧比在最初还一度声称毒品是无意间掉入牛奶中的。但是随后立刻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在被捕之后,碧比的情人要求戴上头套,因为他不希望自己的家人受到连累。

(图源:Caters News Agency)

近年来,巴基斯坦中央政府也在推动立法,阻止包办婚姻,但是由于巴基斯坦中央政府对许多地方社区缺少有力的掌控,所以国家法律很难深入到地方中去。

(图源:Caters News Agency)

1950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布了建国之后的第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这部法律给了人们自主决定终身大事的权利。宣告了中国女性独立走出了第一步。

此前观察者网曾经报道过,在美国有大量未成年女性被家人包办给了自己素未谋面的男子,今天又看到巴铁因为保守的社会制度造成了人间悲剧。让我们深知性别平等任重道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巴基斯坦 婚姻模式 婚姻家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