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国王携全家访印度,莫迪设宴款待并赠足球和象棋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02 15:34

据不丹广播公司(BBS)11月1日报道,应印度总理莫迪邀请,不丹第五世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携王后耶特松·佩玛和王子吉格梅·纳姆耶尔·旺楚克10月31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对印度展开为期四日的访问。

图:莫迪推特

印度外交部网站10月30日发布的文告称,不丹国王此访为两国提供了一个契机,回顾双边合作的所有领域,包括在2018年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展开适宜的庆祝活动,以及增进友谊和合作的特殊双边关系。

临行前,不丹国王在社交媒体平台脸书上的官方账号发文写道,印度和不丹享有独特的友谊关系,其特征为双方有着深厚的理解和彼此互信。此次国王一家访问印度,也与两国开展经常性高层交往的传统保持一致。

图:莫迪推特

31日早晨,不丹国王抵达新德里,印度外长斯瓦拉杰亲赴机场迎接。11月1日,不丹国王、王后和王子前往印度总统府拜访了印度总统考文德。

《印度斯坦时报》1日报道称,考文德当天早些时候与不丹国王会面时,就本地区安全等事务进行了交谈。考文德说,两国在安全领域的关切是不可分割和相互的。

考文德还表示,印不两国关系堪称典范。“我们的双边关系是基于最大的信任和理解的。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使其成为双边合作的典范。” 考文德也称,印度一直以来都乐意与不丹共享知识、经验和资源。两国的发展合作也一直被不丹政府和民众置于优先考虑的指导之下。

图:莫迪推特

报道称,此次印度之行,是不丹国王和王后2016年2月添丁后,不丹王子首次出国进行正式访问。考文德将一盒巧克力送给王子作礼物。

图:印度快报

1日晚间,印度总理莫迪设宴款待不丹国王一家与随行的不丹官员。《印度时报》报道称,莫迪与不丹王子会面时,送的礼物则是今年在印度举行的国际足联17岁以下(U17)世界杯的一个官方足球和一副国际象棋棋具。

图:印度快报

不丹与印度关系密切。不丹与印度实行开放边界,自由通商。印度是不丹最大的贸易伙伴、援助国和债权国。不丹第五世国王曾于2009年12月、2010年10月、2013年1月和2014年1月访问印度。

《印度教徒报》11月1日引述印度官员消息报道称,2018年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不丹第五世国王还将对印度展开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徐乾昂
莫迪 不丹 外交战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