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调查显示过半日本民众不希望安倍再任首相

来源:参考消息

2017-11-04 11:41

据参考消息11月3日报道,日媒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日本执政联盟在上月的大选中获胜后,首相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有所上升,但是多数民众不希望安倍继续担任首相,反对安倍修改宪法的受访者也超过半数。

据共同社11月2日报道,安倍11月1日再次当选首相并第四次组建内阁后,其支持率较9月份的民调上升了5个百分点,上升至49.5%。根据两天的全国电话调查结果,内阁的不支持率为38.3%。

但调查显示,51.2%的受访者不希望安倍在明年秋季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再次赢得3年任期从而继续担任首相,41.0%的人则希望如此。

报道称,自民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可能加大63岁的安倍第三次担任总裁的机会。他的当前任期将于明年9月结束。

报道称,关于安倍想要首次修改日本宪法的目标,50.2%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只有39.4%的人支持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