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退役军人要求恢复9月3日“战胜日本日”为休息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4 13:31

【观察者网综合】据日媒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俄退役军人及政治家、学者等90多人近日向总统普京递交联名请愿书,要求恢复9月3日“战胜日本日”为休息日。1945年9月3日当时的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宣布二战中战胜了日本,因此这一天被定为战胜日本日。

前苏联时期,1945年和1946年的9月3日“战胜日本日”曾是休息日。1947年起纪念日的名称仍然存在,但不再作为休息日。请愿书中写道:“这是庆祝战胜日本人自身也予以谴责的当时日本的军国主义,并不是针对日本人。”

俄罗斯在梅德韦杰夫任总统期间的2010年,基于1945年9月2日日本在美国密苏里号战舰上签署投降文件,将9月2日定为实际上相当于战胜日本日的“二战结束纪念日”。每年这一天,萨哈林等俄远东各地都举行阅兵式等活动,但不是休息日。

责任编辑:于文凯
俄罗斯 日本 胜利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