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100万日元学费,让这位父亲卖掉了4张天价绝版《游戏王》卡牌

来源:游戏研究社

2017-11-07 16:32

“我开始谈判了。”

11月4日,一位名为“@戦士使い雅”的日本网友发布了这样的一条推文,并配上了一张看似平淡无奇的卡牌交易现场照片。

桌上除了四张卡片和几张保护套之外,并没有其他任何值得关注的东西。

不熟悉《游戏王》的人很难想到,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一场价值百万日元的交易。

这四张珍贵的“青眼白龙”卡牌是在1999年少年Jump 祭典现场销售的限量版,数量只有1000张。在日拍网站上,这张卡片的单价已经达到了3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

在国内的淘宝上,这张卡片的售价也在3万元以上。如果是未拆封,或者是品相好的,售价还要更高。

估算下来,这四张卡牌应该可以卖到150万日元以上的天价。可以想象的到,这位网友当年在收集这四张卡的时候一定也花了相当大的力气。

这么珍贵的卡牌,对于收藏者来说肯定是至宝一样的存在,为何这么突然的要卖掉呢?

之后这名网友在交易成功之后又发了一条推特才让网友们明白了他的用意:

原来这名网友已经身为人父,女儿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但是不菲的学费让他犯了愁。为了筹措入园费,他动了卖掉自己心爱的收藏品的念头——就是四张已经绝版的《游戏王》“青眼白龙”卡牌。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在2015年底的统计,在日本就读公立幼儿园三年,仅学费大约需要6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6万元),而私立幼儿园的费用是它的三倍,大约需要需要14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6万元)。卖了这四张卡牌得到的钱,正好可以供他的女儿过完三年幼儿园生活。

作为一名《游戏王》的粉丝,他当然知道这张卡牌的金钱价值,当然更重要的是自己在这些卡牌背后所倾注的所有心血和回忆。

对于《游戏王》的爱好者来讲,“青眼白龙”这张卡片非常有纪念价值,尤其是在一套牌组中拥有四张限定版的青眼白龙,甚至可以说是《游戏王》粉丝的一种“浪漫”:因为在原作的设定中,“青眼白龙”是主人公海马的标志性卡牌,全世界只有四张(三张在海马手中,另外一张被他撕掉了)。这种收藏本身更是一种信仰的标志。

而且原作里的青眼白龙背后,还有一个保护所爱之人,为爱而牺牲的故事。在现实中,父亲这样的举动,也这正好也跟这张卡牌的象征意义不谋而合。

当有人问起他为何会想到要卖掉这四张卡牌时,他说“与其让女儿在未来继承这几张卡牌,不如让它以另一种形式影响她的成长。”

于是虽有万般不舍,他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忍痛卖掉了这四张珍贵的卡片。

我们虽然无法得知他此刻的心情包含着怎样的酸甜苦辣,但想必一定是非常复杂的。作为旁观者,很多网友都被这位父亲的举动给打动了。

有网友在推特上问他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他的回答再一次表现自己依依不舍的心情,但是为了家庭和女儿,他不得不这样做。

这位父亲似乎在用这种方式和自己的青春告别

还有一些未成家的人表示,他做了所有爸爸们都会做的一个决定。

不过当大家都把他看作是一名伟大的父亲时,他坦言自己这样做,并不值得大家学习。因为自己并没有平衡好自己的家庭和个人爱好,并不能算的上是一个成功的父亲。

“真正的成功者是那些既可以收藏这些卡牌,又能兼顾家庭的人”

无独有偶,世界上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的父亲,为了自己所爱的人,特别是子女而放弃自己的梦想和回忆,甘愿卖掉自己的收藏品。在美国,就有一名叫做Sanders的资深美漫老爹,为了给女儿准备上大学的学费,卖掉了自己打小就开始收藏的5000多本漫画书。他的收藏现在来看就像是一座博物馆,能够开好几次漫展了。

但是为了女儿,他还是忍痛卖掉了全部收藏。“以前为了买一本漫画书,我甚至去卖血,就为了不落下一期。当时我两周卖一次(血),换来30美元,然后就能买一堆漫画书了……不过为了女儿,我没有一丝后悔,女儿才是我花园里最美的一朵花。”

在中国同样也有这样感人的例子。之前新文化网曾报道过一位来自长春的父亲。父亲为了女儿能上一所好高中,卖掉了自己收藏了三十多年的邮票和纪念章,总数超过上万枚。

来自澳大利亚的游戏收藏家Onur Gonullu收集了超过550多款复古游戏,来自20多款不同的老式游戏机,累计花费超过6000多美元。但是为了能凑钱和心爱的姑娘结婚,同时留下更多的时间维护家庭,他也选择卖掉了自己所有的收藏。“家庭对我来说更重要,而维护它需要时间。”

为了心爱的人而甘愿牺牲自己,这可能就是真正的“男人的浪漫”吧。

本文经授权转载自游研社。

责任编辑:肖晟仕
日本 收藏 幼儿园 学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