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游重启?韩媒:中国一企业拟组3000人旅游团赴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08 08: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媒报道,仁川观光公社7日表示,中国某医疗器械企业提议组织3000人的会奖旅游团赴韩。如能成行,这将是中国在停发赴韩团体旅游签证的8个月后重启随团旅游。

韩联社报道称,该团计划12月从大同乘火车出发到威海坐船前往仁川和首尔观光,具体日程有待协调。

去年访问釜山的中国两千人旅游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该集团曾打算于3月组织1.2万人来韩旅游,但因中韩两国“萨德”矛盾发酵而告吹。仁川观光公社认为,该集团重新提出赴韩游提议,得益于中韩关系的解冻迹象。

据韩联社6日报道,大韩商工会议所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1-9月访韩外国游客人数同比减少23.5%,反映出韩国旅游产业应对风险能力较弱。

韩联社此前报道称,今年3月以来,中国赴韩团体游客就开始绝迹,高度依赖中国市场的韩国旅游业界遭受重创。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2日,韩国仁川机场免税店门口打出了各种折扣促销,并有显著效果中文标识,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旅客前来购买。(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31日,中韩两国同时公布双边关系沟通结果。双方认为加强两国交流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同意推动各个领域交流合作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韩国业界重燃希望,免税店、百货店纷纷推出各种宣传营销活动,开始准备迎接中国游客的“回归”。

据韩国《亚洲经济》3日报道,京畿旅游发展局3日消息称,京畿道政府将参加11月17-19日在中国云南省昆明市举行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CITM)。这是自中韩“萨德”矛盾产生后,韩国在今年首次参加中国当地的旅游博览会。

此外,忠清北道政府也将赴昆明参加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并于下月在上海举办旅游说明会,携手中国大学生记者团、旅游网站和百度网宣传忠北地区的旅游资源。

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专业旅游展,每年举办一次。来自世界各地以及中国的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旅游机构及所属地区的旅行社、酒店、航空公司以及同旅游业有关的企业均能参加。此次京畿道也将在活动现场设置展台,向当地旅游业界同行和消费者宣传京畿道的冬季旅游商品。

另一方面,京畿道还在积极推进“韩国游”旅游商品在中国重新开售。京畿道争取下月起在云南省、广东省等中国南方地区推出特色旅游商品“super ski”。super ski主要面向新加坡、中国台湾以及中国大陆南方地区的游客,为其提供冬季滑雪体验。此外,京畿道还将于下月在山东省举行自由行宣传说明会。

报道称,韩国此前一直都是中国企业进行会奖旅游的热门地。每年都会有大批中国企业携旗下员工来韩观光,人数之多、手笔之大,让韩国旅游业界乐开了花儿。由此,京畿道方面还计划在2018年推出企业团体游商品,并为其提供大幅度的折扣优惠。

韩国仁川机场,游客古装扮相者合影。(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亚洲经济》6日报道称,10月31日中韩两国决定暂时搁置“萨德”争议,促进双边关系恢复后,韩国各界都对两国之后的经济及文化交流抱有高度期待,但中国的态度则相对不如韩国业界预期。

观光业界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可以理解很多企业期待中国游客回归的迫切心情,但想再在韩国街头看到中国游客大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等到两国关系再恢复一些,这还需要很长时间。

也有意见谨慎地表示,还是要关注中韩首脑会谈的成果。一位在中国工作的韩国流通企业人员表示,韩国媒体太过乐观了,过早地把形势描述地一片光明。关于两国关系今后的恢复和发展,还是要密切注视下周中韩首脑会谈的成果。

责任编辑:马雪
韩国 中韩 萨德反导系统 旅游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