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杜特尔特出席APEC语出惊人:我16岁时杀过人,蹲过监狱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0 18:3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越南再度语出惊人,昨天,他公开宣称自己十几岁时杀过人,还蹲过监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杜特尔特当天抵达越南岘港后与在越侨民会面并讲话。

杜特尔特提及西方国家借人权议题批评他的政策,他表示自己不怕蹲监狱。

杜特尔特9日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视觉中国)

“监狱?哎呀,当我还是青年时,我就多次进监狱,”他说:“因为斗殴,我在16岁时还杀过人。真的,一场斗殴中,刺死了(对方),因为我们只是互相看了一眼。”随即引起台下的观众哄堂大笑。

去年上台后,杜特尔特一直对毒贩采取零容忍态度。由于手段狠辣,他也遭到西方国家与人权组织的批评。

杜特尔特9日称,自己的做法“才更像是(一位)总统”,别理那些人权人士。

今年7月,美国国会就杜特尔特的反毒行动损害人权进行讨论,有议员提出,不应邀请杜特尔特访美。杜特尔特则回应,无论是在我的总统任期内还是在之后的日子里,我都不会去美国。他还形容美国是“万恶且百无一用的国家”。

杜特尔特常常发表惊人言论,据CNN报道,2015年杜特尔特也曾向媒体透露,他在17岁时海滩上的一次斗殴中“可能”刺死过人。

责任编辑:李东尧
菲律宾 杜特尔特 越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