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晒与中美元首APEC合影,裁掉越南主席引网民不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2 19:32

【文/观察者网 童黎】近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越南岘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多国元首飞赴当地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在讨论多边贸易等大议题的同时,会议间隙的“小料”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比如这事儿:澳大利亚总理在推特上晒了与中美元首的三人合影,却被网民发现照片里本该有4个人。被裁掉的这位正是本次APEC峰会的东道主——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越南网友们表示很不开心……

10日下午,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与中美元首的合照:“在APEC峰会碰上了特朗普和习主席,一起为我们的地区安全和繁荣努力。”拥有95万粉丝的澳总理还顺带艾特了特朗普的账号,但后者并没有回应。而特朗普的推特账号有4250万粉丝,活脱脱的大V和小透明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推特截图

事实上,中美元首是会议期间当之无愧的红人,会议间隙合的照也数不清了。澳总理更推也很频繁,经常会在推特上发布外交活动间隙的非正式合照。比如近期,他还上传过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合照。但是这次晒照可捅了马蜂窝了。

推特截图

在澳总理与中美元首的合影下,有网民留言发问:“越南领导人呢?”,“我们的陈大光主席呢?”

为什么这么问?因为三人合照的左边很明显有人被裁掉了啊……网民上传的照片告诉了我们,这位没有出镜的宝宝是谁。

是他(设计台词:说好的4人出镜我却被cut掉了,哭唧唧):

推特截图

从评论来看,越南网民们对于自家领导人被P走了很不满。

有网民质问澳总理:“你以为你是谁?裁照片来表现你对东道主国家主席的尊重?很有教养!你真棒!”

还有网民直接称:“我是越南人,这对我来说是一种侮辱”,并称这是“种族歧视”。

澳总理大概也没想到晒照引发了这样的风波。另外这位网民可能说出了他现在的心声:“你为什么觉得晒这张照是个好主意?我认真的,为什么?”外加扶额表情包。

不知道以后澳总理还能不能愉快地晒自拍了……

其实小编还有一个疑问,越南主席到底是被后期裁掉的,还是根本没拍进去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APEC 澳大利亚 习近平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